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自己
2022/02/22 16:30:39瀏覽753|回應2|推薦23

很久沒有密集書寫發文,原因是在於光怪陸離的成分居多,套一句港片的俗語:"這要叫我以後怎麼做人?"就是這樣,我還想做人,我不要甚麼太虛仙境、西方極樂、天國伊甸,人生走到這裡,靈修的套路一概失去效用,接下來的神奧自己掰,遇見企圖心強的傳教人還得好好伺候,不能表現絲毫不屑的態度,在這一個領域謙卑至上,有容奶大。

疫情時代在家裡搞一點文創,透天屋是現成店面,家家戶戶都把騎樓當停車間,車沒甚麼好看的,只有我家種尖尖刺的仙人掌欉,路人甲乙丙總會有知音,一位旅日的女人建議我養一隻犬類,可以提升異性緣值,沒想到玩仙人掌也能得到同樣效果。

前幾年畫油畫(丙烯酸顏料、壓克力顏料、畫布),用一張塗鴉畫去換一支摩卡壺回來學煮咖啡,在美國,咖啡是用來喝的,無須做學問,只有台灣人還習慣於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雞籠文化,做飼料雞沒有甚麼不好,但要記得永遠不要走出雞籠就對了!不只有被獵殺的危險,同類也要咄咄異類展現愛族情操,真是籠裡籠外都不是雞。

從煮咖啡延伸到異國美食,以具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為本,自學咖哩、義大利麵等等,要求自己做一點餐館水準的菜出來,從這又延伸香草植物的栽植。剛好銜接疫情時代的來臨與物價飆漲,也算是超前部署。

就這樣子一點一點累積,符合專家建議的"躲避疫情,投資自己",文創場合適宜多角化經營,除了小畫廊、小餐館(其實簡陋得不成樣子),現在我還有小小水族館,看起來是自找麻煩,其實是在練功夫,太久沒做的事都會遺忘,以前還能抱吉他彈兩首羅曼史,現在都退化了。把水族技術往前推,光靠一支晶片植物專用燈就能養出滿缸水藻,無需使用昂貴的植物專用缸、打二氧化碳讓植物行光合作用等等。

家庭環境一直是個廢墟狀態,這兩年我努力突破障礙,讓自己全面動起來,再不動就定型了,62歲的老人家隨時候命,遇有工地粗活隨時可以接軌,手腦並用的靈活與腦啡呔激增的快活比鈔票更顯價值。

要是問自己的本業是甚麼?超級靈媒、驅魔人...永遠成不了正派。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175865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16:19
做到酒色財氣的奸商,也算是您的好本事。🗝🛎

可以更宏觀的看待宗教,您提及的一支,是放牧時代的粗陋殘酷的教條,多少惡棍懶人奉天承運至今,可鄙可笑,人能不察不慎?💣
之子(neojelusa) 於 2022-02-24 16:49 回覆:

事實上我有努力突圍找到自由主義氛圍的法式哲學環境,可惜他們紅衛兵積習不改,我雖鬥贏了法國本土派,卻失去了立足點,尚未成氣候的修士,尚未成為神父(祭司)的台灣人,接著又轉戰它處,我賺到滿滿的經驗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00:11
村上春樹早期開個酒吧,作得一手好義大利麵,您目前看像是往那個方向走,就保持乾淨清幽、自然愉快,步步經營起來。試用高明的思想,擠掉無稽的宗教,怪力亂神更應摒除。🪣🧺🛎

另外,您這一篇有史以來最佳,挺優的散文佳作,節奏亮快了起來。😎
之子(neojelusa) 於 2022-02-24 10:33 回覆:
我本來應該成為一個酒色財氣的奸商,莫名其妙捲入因果是非圈子 ,這下不入教是不行的,經歷極端折衝,最後瘋癲度日,自己能挽回正常生活實屬大幸,這種事不是光靠想就能擺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