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年紀的人遇見上年紀的
2022/05/14 01:55:54瀏覽831|回應0|推薦30

一位老太太經過家門前的仙人掌欉,我沒注意到她側著頭自言自語的肢體語言,都市人窩居公寓大樓的副作用。通常都是這樣,只要有人喜歡多肉植物都免費送,每件收費百元是合理的,但我寧可做順水人情。

我們就聊起天,老太太獨居,平日做原木雕刻,難怪比一般人顯得有神,當我塞給她第二件植物時,她抱在胸前,我還一直叮嚀她要小心仙人掌的細刺扎在衣服布料上,她很在乎這兩件禮物,並不是貪小便宜的人,真令人意外!

其實她相中大柱型仙人掌,還有可以長成巨球的"金琥",看得出來是一位闊氣的人,我推託說那很難照顧,留待日後再說。

開始有些動靜了,越是下功夫整理,順手牽羊的事件愈頻繁,連續兩天都有小植物遺失,今天晚上趕緊把一些要留做種的多肉搬進室內。

把工作簡化到只剩下煮晚餐,不畫,不寫,甚至不太思考了,每天固定在瑣碎事務上,給植物換盆、澆水,清洗魚缸、濾棉,越是不堅守原則,越不會受到攪擾與考驗,日子算是平靜了,只剩下心裡的漣漪。我都告訴自己,剩下那些後遺症只不過是無病呻吟,我的字典終於出現"時間可以沖淡,忍一忍就過了!"以往我是很在乎感受的,絕對容不下一丁點委屈,現在要忽略、淡化,大部分時候都是昏昏沉沉的,據說那是活在另一度時空的現象。


提早一個月開花的黑龍丸,右邊那一欉陣亡了,用美工刀支解,留下可芊插部分。


去年開始種植香草植物,幾波寒流來襲之後,日本紫蘇葉陣亡了,
本來打算再買一盆來種,香草本來就是消耗品性質的廚房用品,沒
想到種子發芽了(左上圖),右邊是野生蒲公英,期待盛開的壯觀場面。


不知名的植物,葉子像牡丹,花朵像康乃馨,枝枒往下長成鳳尾。

都市已絕跡的日本紙莎草,從水族館的水草叢裡找出來復育,都是這一個和風花器為我帶來的靈感,一位不配槍的員警特地來拍照留念,還認真地鍵入紙莎草的說明,鄰居還以為是在拍照存證,想起來有點好笑。

*** *** ***

塔裡塔外的生活,其實很想回去...下面這一道參考題提供自己一個自閉的機會,一個曾經靠幻想就能過日子的老么。

類別:科幻片
導演:拉扎爾·博德羅扎 
主演:塞巴斯蒂安·卡瓦扎 斯托雅 瑪魯薩·馬傑爾 科斯蒂·貝斯特曼 
埃德爾茲·瑞辛是一部激動人心的科幻愛情小說,講述了跨國公司埃德爾茲公司在不久的將來對半人馬座阿爾法進行的開創性太空任務。埃德雷茲招募了一名在新改革的未來蘇聯受訓的斯拉夫宇航員米盧,並與尼曼尼(Nimani)一同前往,尼曼尼是一名女性機器人,旨在滿足他的任何願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416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