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人國度 - 2 熔岩地獄與新郎的預言
2019/04/19 11:55:39瀏覽554|回應0|推薦19

啟示錄12章:『有一個女人...她懷了孕...那條龍便站在那女人面前,待她生產後要吞下她的孩子...那女人的孩子被提到天主寶座前。』

人子登上天上的寶座,完成天堂的大事之後,對等的便是要處理他的雙胞胎弟弟魔鬼撒旦墮入地獄的事了!聖經預言都是含混不清的,對於啟示錄的角色,我只能說他們就像接力賽的棒子,歷經前仆後繼的過程,預言的實現是集體創作的結果。

夢會藉著我們潛意識裡熟悉的人物羅織故事以反映現況或是做某種預示,在這裡人物只是一個 x+y 般的代數而已。 

第一個夢 |

心愛的女人回到我身邊,這時候來一個仰角側面特寫,我看清楚她美麗的臉龐,她正在流淚,訴說著她有多麼不捨,她想重回我的懷抱,我們便擁抱在一起。醒來時心裡餘波盪漾,感覺是那麼真實。處在一個尷尬的階段,心境變得枯槁,看電視外國人擁吻的畫面都會覺得噁心,畢竟赤子心旺盛的時期已經過去好幾年了,怎會做這種夢?

第二個夢 |

又是她,這陣子出現太頻繁了吧!我已經沒把它放在心上了,當年我發現她只是因為我在團體裡的特殊身分而喜歡我,感到俗不可耐而遠離她。

我帶她遊覽我的領地,二十年間從一個附有菜園的百坪鄉居發展到現在的大都市,我們走過鬧區的大馬路直往東邊,我知道那裏有一座山,有幾柱山巖突兀直插天空,每次去到那裏都有不同面貌。當我們到達那裏的時候,晚霞在灰暗的天空燃著,遠處有四支尖形的黑色巖柱插在那裡,炙熱的金屬熔質自巖柱間緩慢湧瀉,面對這奇觀我觀望了很久,感到前途一片光明,真想前去一探究竟。

這時候忽然發現腳前正是一片深淵,約有五十層樓的深度,層層疊疊都是鋼鐵結構,女人墜落在鐵架上,只有一隻手被我緊握著,我想拉她起來。

第三個夢 |

緊接著,我是獨自一個人返回,涉過泥濘水澤回到家裡。一個家僕忽然出現,她拿著一頂朱紅色便帽要我試戴,我注視著她的眼睛,她用篤定的神情告訴我,這是在試穿新郎倌的禮服。忽然間我想這一下糟了!女人就在我身旁,雖然她改變了面貌,那種親暱的感覺仍是一樣的,面對已經知情的她,我抱著她痛哭,新娘不是她,這件事由不得自己作主,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靈魂與肉身的關係就好比淨配,夢裡的你我她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的獨角戲,以前聽說過死後靈魂上天堂肉身下地獄的事大概就是這樣吧!回想夢裡的景象,用多維思考轉個角度看,那前方湧瀉的金屬熔液不就是地底熔岩?差一點作飛蛾撲火狀,誤把地獄永火當作希望之光。

我該如何割捨內在這一塊?!身體的小病害是一種指標,往往都是這樣,為了解決自身問題而牽涉靈界,這些應該都是與自身息息相關的,我是當事者吧!他們也使用我身上的症狀來當作夢境的依據。

一開始我就想用「一人國度」來當這一系列的標題,試想我們將來所要面對的天堂或地獄都只有自己一個人,那該有多麼美好ˋ!天堂裡自己就是上帝,在地獄裡自己就是閻羅王,人們不必妒忌、爭寵、競爭、比高低、厚薄、見弱壓榨、逢高奉迎,只有我們這種身分特殊的才能穿越結界到處串門子。

這一切都是因為身體的小毛病而帶出來的,我並無意偷窺天機奧秘,結合夢與現實症狀偶有絲毫感觸,聖經有句話說:「假若失去一個眼睛能讓你進天國的話,那就剜掉那隻眼吧。」(反之亦然,除掉種種障礙就對了。)至於魔鬼能不能得救?要不要救?我的身體健康將會如何?後續會作現場即時報導。

1990日本偶像 PINK SAPPHIRE(ピンクサファイア)
/ P.S. I Love You 1990-7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2577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