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赫柏失足之夢
2019/09/04 10:09:33瀏覽1048|回應0|推薦20



三個多月前因為夢見身邊的女人跌落鋼鐵地獄而牽連靈界大更動,說牽連是因為自身居於主動地位,能夠按照夢裡的線索處置。這一次又夢見身邊的女人失足墜樓,解夢書判定大吉,我是不迷信的人,但江湖久了膽子自然變小,任何徵兆都必須掌握,不知道又會引來甚麼可怕效應。

小時候曾經失足跌落木造樓梯,後腦著地之後並未就醫,能了解那種失足的驚慌與腦震盪的痛苦,夢裡的女人代表某些過去,感覺很親近,但不是愛人,我們站在沒有欄杆的樓梯邊,女人一失足便跌落齒狀樓梯,腦部撞凹出血,我去扶起她,雖然手臂沾了血,內心深感憐惜,立刻叫人打119,親眼看見她的生命一點一滴地流逝。

evil of dracula 血を吸う薔薇 michio yamamoto horrorstills horror caps
https://marypickford.co.vu/tagged/%E8%A1%80%E3%82%92%E5%90%B8%E3%81%86%E8%96%94%E8%96%87 
https://justscreenshots.tumblr.com/post/187470577383/marypickfords-evil-of-dracula-michio-yamamoto 


雖然只是個夢,那個遺憾一直延續到現實生活。後來的幾天,身心狀況一天比一天好,我是精神性過動兒,過動到短路,幾乎一輩子都在修護整理,身心狀況是我最在乎的事,相對的無法投注太多在社交生活上,只能選擇卡夫卡式的生活,並且據此反向發展,天涯海角自我放逐。



耶穌聖心          聖母聖心


事後整理出來大概是這樣子的,以前當我還在初信時期,能夠非常清楚自己領受來自於祂的恩惠,但現在已經收不到祂的話語,也無法判定內心的憂苦是我的還是祂的。當我的內心趨於穩定之後,就有一種哀傷悄然升起,隱隱發作,只能用最低限度判定是自己的問題了。

但還有另一種可能,那就是耶穌聖心與聖母聖心效應。雖然我們總是認定自己是好人,但其實我們的內心是傲慢、褻贖、冷酷無情的,先天的體質或是後天的生活造出許多心硬的人,這些人特別需要把冷漠無情的心暖化起來。千萬別嫌這老古,我也不再做傳遞宗教信仰的事了,但事情總是沒完沒了,天意就好比車床堅硬的車刀,我們會週期性的被削鑿,直到達到精確的形狀為止。過程痛苦束縛,但總好過毫無價值的因果循環,那是報應,在還債務。雖然以前很清楚自己正在經歷一場場超自然現象,直到現在都快要遺忘,但是事件會一再重演,目的在加深神性特徵。

關於耶穌聖心請參考維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0%B6%E7%A9%8C%E8%81%96%E5%BF%83 

凡是關於聖心的跡象,那就是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感同身受的憐憫 (compassion,天父的憐憫是施捨式的 pity),順便提一下「慈悲」、「悲憫」的『悲』字,表示神性的仁慈是帶有憂傷的,為何憂傷?這個奧秘有待探索,無論冥想派或是心理美容派如何以藝術化提升心靈品質,都缺少這一味「苦」,中藥五味各有對應五臟的功效,藥膳一定會入苦味的藥,湯頭才能深沉,單方的川連至苦,卻能解肝毒,止痢疾。

當我們修出反哺之心,你將會發現神也需要被了解,就像情侶間的輕輕碰觸,眼神的交會等等,只要在內心扣住一絲絲憂苦,你就會懂得祂的心意,這對於不會談戀愛、沒有完整戀愛史的我來說就是一個神蹟了,『神人之間的愛情」就是最高境界,諸奧跡之首,教會的終極奧秘,完整地說就是「三顆心的奧秘」:赤子心、淨配心、反哺心。這就是新約說連天使都要窺探的奧秘,這奧秘並未傳給教會,而是傳給外人,一些特定的靈魂。

彼得前書 1:10-12 關於這救恩,那些預言了你們要得恩寵的先知們,也曾經尋求過,考究過,就是考究那在他們內的基督的聖神,預言那要臨於基督的苦難,和以後的光榮時,指的是什麼時期,或怎樣的光景。這一切給他們啟示出來,並不是為他們自己,而是為給你們服務;這一切,如今藉著給你們宣傳福音的人,依賴由天上派遣來的聖神,傳報給你們;對於這一切奧蹟,連眾天使也都切望窺探。

於是我這一個原本心神渙散,生活萎靡的人,不但經歷刻骨銘心的宗教生活,現在加上夢的遺憾延續至現實,內心又帶著些微憂苦,戴著這樣的長生枷就好比摩西。

出埃及記 17:11 打敗亞瑪力人

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讓他坐。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直到日落。

好比摩西,日日夜夜都不能把手放下來,這樣的長生枷所帶來的好處便是溫柔的心與柔軟的身段。聖經不斷提到「儆醒」,甚至有十個童女的比喻,在在都是靈性進程的果實,而不是自我驅策的結果。


以精神為指導,而不是自我驅策。
Be guide by spirit, not driven by ego.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2912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