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線上問診
2013/09/20 17:26:08瀏覽30|回應0|推薦0
收到江大夫的 e-mail ,他要我改變心律不整吃藥的劑量,從一天三粒改成一天兩粒,看來是個好消息,希望兩週後再改為一天一粒,然後就.......;真希望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我會心律不整?

   想到一個故事:三兄弟都是醫生,老三專治疑難雜症,再困難的手術都難不倒他,因此大家都稱它是名醫;老二專治小病,名氣當然不及老三;老大雖然開了一家診所,但整天遊山玩水,偶而有病人求診,都被他輕描淡寫的打發了,大家根本不把他當作醫生。有一天,一位記者來訪問名醫老三,老三對記者說:“我大哥在人們還沒有生病時,就能看出他們缺少什麼東西,事先預防他們生病,因此是當今第一名醫;二哥在病人剛生小病時,就將他們醫好了,可以算是第二名醫;而我則是最糟糕的醫生,當病人病入膏肓時才出手救人,實在沒什麼值得您訪問的。”

   希望大家都健康,都不要生大病;當然那醫生就會輕鬆看診,不會過勞死了!

 

 

註:本文於 2008年 4月21日 19:02 發表於本人nelsonchen9的奇摩部落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sonchen9&aid=862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