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斯新聞要賠Dominion7億美金,你還相信2020美國總統大選是騙局嗎?
2023/04/25 15:57:44瀏覽81|回應0|推薦0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前幾天以7億8,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40億元)與計票公司『多明尼恩投票系統』(Dominion Voting Systems)達成和解,多明尼恩控告《福斯新聞》造假,意圖操控2020年美國大選。多明尼恩計票公司於去年3月提告《福斯新聞》母公司,認為其大肆報導川普宣稱計票作弊的虛假陳述,不僅破壞民眾對選舉結果的信心,還讓公司蒙受10多億美元巨大損失,員工也遭受威脅,因此求償16億元。不過《福斯》主張受到言論自由權保護。

審判備受外界矚目,《紐約時報》則稱之為『世紀誹謗審判』,不僅高齡92歲的福斯老闆梅鐸可能出庭受審,若進入訴訟也將考驗媒體報導錯誤資訊時,能行使的言論自由天花板高度。

但在『世紀審判』開始前,《福斯新聞》與多明尼恩公司突宣布以7億多和解,陪審團隨即解散,也代表《福斯》不用面臨台內大人物一一出庭受審窘境,《福斯》發聲明表示,和解反映了福斯對新聞最高標準的承諾,也決定友好解決與多明尼恩公司的爭端。多明尼恩公司則說,福斯承認撒了謊,這對公司、員工和客戶都造成了巨大損害。」

(以上摘自 鏡週刊報導 )

前幾天看川普的新聞,覺得我不應該討厭他,就是寫他才讓我「初嘗網紅滋味」,那篇三年前的東西,轉貼跟按讚、留言數是我生涯新高,雖然跟「真‧網紅」比,只是小巫見大巫。

很不能理解2020美國總統大選後爭議,我沒出過西太平洋第一島鏈,對美國政治、社會、文化的了解,也是書本、電影、紀錄片、網路看來的,居然有那麼大一群具豐富國際經驗,教育程度和社會歷練遠超過我,不但在美國生活過,也和西方社會長期打交道的相信那些鬼話。

 

截圖只是我在FB裡面,隨便用「投票機」、「海怪」搜的,發文可不是阿貓阿狗,而是有相當聲量的網路輿論意見領袖(雖然身份不一定清楚),他們的言論到現在,我也還是會看的。

他們居然會在如此簡單的情勢分析中大量翻車,目前為止也沒有哪個人承認誤判。

 

之後輿論的發展差點波及台灣自己的政局,後來有謠言說多明尼恩投票機的零件在台灣生產,組裝在台灣、機房設在台灣等謠言,然後台灣民進黨政府不去查,就是中國滲透,黨國還什麼後黨國陰魂不散,或者蔡英文政府左膠、愚昧、妄恩負義,不肯支持川普。

局勢明朗後,蔡英文政府恭賀拜登當選,一些搞不清楚的台派又開始罵民進黨政府。甚至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被波及,這一年多她是被台派當成寵兒,但兩年多前她恭賀拜登當選被罵,去參加就職典禮也被罵,甚至還有人說,那個就職典禮是假的,蕭美琴只是看了一場大型VR秀,沒有真的參與就職典禮。

可能有人要說:事情都過去了,台美關係老早翻到新的一頁,幹嘛還算這些老帳。

Well,如果真的這樣想,以後別靠夭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沒有轉型正義跟清算國民黨,雖然阿姨講了,民進黨沒辦法真的清算國民黨有深層次原因。

大家熱情上網看這些台派獨派塔綠班1450粉專,我也會看,甚至花不少時間。多半是要掌握訊息和方向,作為判斷局勢未來發展的參考。

如果他們過去曾嚴重誤判,事後也不承認錯誤或反省,那這些人對任何事情的預判或分析,都應該打大折扣和大問號,他們寫的也不再有讀的必要。

你要下注職籃或職棒運彩,你會去聽糗爺還是台南Josh的意見嗎?

 

 


這兩年「認知戰」概念甚囂塵上,中國和俄羅斯利用各國內部矛盾,在輿論環境中煽風點火、製造矛盾,讓這些國家內部分裂、混亂,無法團結對付中國和俄羅斯。

而2020的美國選舉的輿論戰場,就有中國和俄羅斯網軍搗亂。我寧可相信當時台灣網路輿論的風波,是中國認知戰嚴重誤導。找截圖那些舊文時,我也點去底下留言,確實有不尋常狀況,那些帳號很多都空空如也,裡面沒東西,但因為沒證據,我也沒辦法說那些全都是網軍假帳號。


隨著美台中關係改變,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幾個月後台灣要大選,明年底美國也要選舉,輿論環境一定又再起波浪。如果大家都不去反思檢討,我怎麼知道你各位以後,還會不會再犯一樣的錯。我寫這些東西可是無償勞動,有人可是靠那賺錢的。

最後,我還是想問那些發文的,你們還相信2020美國總統大選,是充滿舞弊、詐欺的騙局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ukcuf&aid=1790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