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喵喵喵
2013/08/07 21:52:22瀏覽458|回應0|推薦6

接近傍晚的時候,在柳屋吃完「新‧健康素食貧民餐(37元!)」,菜色有百香果涼拌青木瓜絲、醃泡菜、黑木耳、炒高麗菜、青菜梗清炒板豆腐,以及白飯還有湯。

當然,應該沒有讀者關心我晚餐吃了什麼~

單車輕行,再緩步上山,時間已經有些晚了,路人變少,連穿著粉紅色假髮以及道具服裝的COS女孩們,也早早收拾東西離開這裡。

山中荒廢已久的販賣部顯得更加荒涼,這時候很適合有人跳出來說:「哈哈哈,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

「破喉嚨!破喉嚨!」

「誰叫我?」

公園管理處門口放著一台飲水機,有位大叔手提袋裡裝了好幾支保特瓶,都是拿來裝水的,每支大約1.5~2公升左右容量吧。在他附近找個位置坐下,手裡握著空水壺,一邊看他,一邊心裡在想:「馬英九是不是應該為這件事負起完全責任?為什麼飲水機上用斗大的字寫的很清楚《請酌量取水》,卻還是有人把這當成免費的投幣式加水站在裝水?很顯然至少教育部長或內政部長都要為這件事道歉下台。立法院也應盡速立法通過,禁止民眾在公設飲水機裝水超過1.5公升。當然,馬英九也有責任要每天站在飲水機旁邊盯著市民有沒有好好遵守規定才行。這樣的政府才符合民眾期望,儘管,那很神經病,但鄉民就是熱愛這種無限上綱的浮誇。」

等他裝完水,我也裝滿水壺,往外走個幾步,看見提水的大叔帶著四個小孩正開心準備回家。數數12345,突然覺得自己剛才小氣了,假設一個小孩佔2公升配額,那他裝個10公升也沒什麼過錯。

只好快速穿過他們,羞愧的往山下走去。

相較於人世間的複雜,動物就單純的多。

路邊看到有貓,應該是沒有主人的那種,輕聲跟牠打個招呼:「喵喵」

牠也回應:「喵~~~」

然後一人一貓不知道該聊些什麼好,我的詞彙窮了,牠大概也想不出什麼好話題,我坐下來,牠也趴了下來,大家放輕鬆點。

拍張照,今天就這樣。

隔天傍晚,我又經過這裡時...

貓也在這裡。

我坐下來,牠也趴下來,這次一直盯著我看。

這讓我想起狐狸跟小王子交朋友的感人對白:

「我的生活相當乏味,我獵捕雞;人類獵捕我,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類也都一樣,所以我已經厭煩了。不過,如果你馴養我,那我的生命就會充滿陽光,你的腳步聲會變得跟其他人的不一樣。其他人的腳步聲會讓我迅速退到地底下,你的腳步聲則會像音樂一樣,把我召喚出洞穴。

然後,看哪;你看到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麵包,小麥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麥田無法讓我想到什麼事情,那實在很可悲。但是,你有一頭金黃色的頭髮,那麼,如果你馴養我,那該會有多棒啊!金黃色的麥子會讓我想起你,而我將會喜歡聽風在麥穗間吹拂......」

多麼美好的人獸交往,或許我跟貓也能當好朋友?

狐狸說:「人類不再有時間去瞭解事情了。他們在商店裡買現成的東西,可是,卻沒有任何的店在販賣友誼,所以,人類不再有朋友。如果你要一個朋友,就馴養我吧!」

「那我要做些什麼呢?」小王子問。

「你必須要很有耐心才行。」狐狸回答。「首先,你必須在稍遠的地方坐下來──像那樣──在草地上。我會從眼角瞄你,而你不能說話。言語可是會導致誤解的,然後,每一天,你可以坐得靠近我一點.........」

不過,當我跟貓相處的不錯,牠很樂意陪我坐著一會拍拍照,我卻發現,這隻好像跟昨天那隻不一樣。

光前腳的毛色就有很大差異。不知道小王子會不會也常常認錯他的狐狸朋友?

再往前看:

這邊極可能是學生們下課後常跑來餵貓的區域,路邊有一盒薯條。

附近還有一隻黑貓在曬太陽,但牠較有戒心,沒辦法靠近拍照。

有些年紀比較小的貓,可能是因為人們會餵牠吃東西,所以較不害怕人類,可以稍微靠近一點,但以流浪動物來說,就會失去對壞人的戒心了吧。

真傷腦筋。

話說,每天傍晚還會在這遇到一個流浪老人。

白髮、白鬍子、黃色塑膠拖鞋,還有幾把雨傘跟一堆袋子,裝著所有家當吧。

我上山前他坐在路邊長椅上,太陽快要落下時,他就從另一側坡道往山上走,會經過貓貓區。

今天的太陽長的有點怪,像破掉的蛋黃。

就醬~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810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