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蟑螂戰爭~硼酸篇
2013/08/05 00:04:39瀏覽83055|回應2|推薦5

曾經家裡一度蟑螂橫行,半夜起床逛一下廁所,路上就有小強在跟我說「哈囉」。

為了消滅牠們,我買過奇怪的蟑螂筆(約50元台幣),一種長的跟學生時代老師寫黑板的白色粉筆一模一樣的東西,在家裡到處畫了粗厚的粉線。

效果,完全看不出來=.=b

本來想買一點絕之類的,用針筒容器把毒餌擠出來引誘蟑螂吃的東西,聽說效果奇佳,但,好貴-.-b

買了要是又沒效,我應該會很傷心,所以最後一個方案,也是很傳統又便宜的滅蟑方式《硼酸》,就去藥房買來試試。

220公克/40元

包裝的挺隨便的,紙盒子打開,就看到硼酸粉裝在未封口的透明塑膠袋裡。

接著參照這段新聞影片的方法製作毒餌:

使用後效果很顯著(尤其我還加入水果奶料配方,美味滿分),蟑螂吃了以後就變得怪怪的,本來夜間出沒的習性也變成白天會出來亂亂跑,三天後開始有蟑螂仰躺在地上抖腳,或直接死亡。

至於新聞中說蟑螂會跑到屋外死亡,這點倒不一定,死在家裡的還是有。

一周後,家裡已經看不到什麼蟑螂,只前天半夜發現一隻爬進蝦子家去喝水:

還以為蝦子應該會出來保衛地盤,沒想到牠們先自己打架一下-.-b

只好拿網子把蟑螂捉起來,從四樓丟出去。

除此之外就沒發現其它蟑螂,但,很快的,我發現,是我太天真了!

網路傳說,家中如果出現一對蟑螂,你不處理,一年後牠們一代生一代,就會繁殖出二萬多隻後代!

雖然蟑螂也有自己的生活跟理想,不見得世世代代全部住在你家裡,但兩萬隻折一半再打一折優點,仍有一千隻的蟑螂可能躲在家中,一千隻的蟑螂,光想像那數量就很可怕。

而且很快就發現,在我以為家中蟑螂已經被消滅殆盡之時.....

今天在廚房及流理台上都發現極小隻的蟑螂幼兒出沒。

成年的應該都死光了,但新生代的小蟑螂仍在我沒注意到的地方孵化。

這可不能忍受。第一次蟑螂戰爭的毒餌還殘留在家中各個角落,可能有些硬化,小蟑螂有沒有吃不曉得(牙還沒長硬?毒還沒發作?),反正硼酸還剩很多,看小蟑螂長的也滿可愛的,就再調合一次,做成更適合嬰幼蟑口味的「軟趴趴蟑螂小甜粥」給牠們吃。

配方如下:

硼酸約20公克(白色)
砂糖約10公克(貳號砂糖色)
果汁奶粉10公克(黃色)

(公克只是概量,其實我也不曉得到底幾公克)

加入少量的自來水(你喜歡讓蟑螂喝礦泉水也可以),攪攪攪讓硼酸跟糖及奶粉充份混合(記住,少量,能混合這些粉就好!)。

混好後,慢慢加一些麵粉調合,調到我們想要的濃稠度就可以了。

這樣就是一份黏糊糊的好吃小米粥(誤!)

這時要注意的就是,硼酸雖然過去或現在都有可能被加入我們的食物中,但它有毒!

嬰兒致死量為2~3公克
幼兒致死量為5~6公克
成人致死量為15~20公克

相關中毒症狀這裡有介紹,點我

如果家裡有養動物或嬰幼兒及任何可能會去亂撿東西來吃舔的無害生物,建議改用「整頓家裡環境」、「垃圾及廚餘妥善處理並密封」及「氣味驅蟑法(如傳說中的木芒果)」。

我家是沒關係,不過其於安全起見,是每個小角落都滴一小小小點的毒餌。

就算真有人非趴到地上及牆角去伸舌頭把它舔光,因為量少的關係,還可以合理期望他吃了只是拉肚子(有小孩跟動物的家庭絕對不可以用毒餌,包括親友可能會帶小孩或貓狗去你家,安全是很重要的)。

以上,就醬,希望小蟑螂會喜歡我的料理。

~END~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8081550

 回應文章

茶花
2019/05/15 07:19
也想試試 Сборка массив  


2017/09/03 22:35
螞蟻吃了照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