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阿基師是廚藝的好老師,卻不是偷吃的好示範
2014/12/14 19:59:54瀏覽352|回應0|推薦3

我很喜歡看阿基師的美食教學節目,因為他做菜很有經驗,手法熟練不說,講起做菜的眉眉角角也是說的十分詳細,而且易懂,有時候都擔心他年紀這麼大了,萬一不小心掛掉,以後包子還要找誰學偷吃步?

不過還好阿基師不是聖人(聖人大多早亡),代言產品阿基師會中招下跪,戴個安全帽坐上大嬸的車被載進摩鐵也會那麼剛好被蘋果捉包。

其實阿基師教的是做菜,賣的是廚藝,所以不管他是跟熟女還是熟男或嫩模還是男神去開房間我都覺得無所謂,他老婆不介意就沒事了。

但好像社會上的人們不是這麼看的,別人家的老公戴安全帽坐上大嬸的車被戴到摩鐵去親親抱抱,關大眾什麼事?阿基師是教做菜的,又不是教做愛的,難道他去摩鐵也要找三立電視台來拍,來,阿基師現在為大家示範怎麼偷吃步哦,三分鐘黃金炒飯。

網民對形象良好的名人要求高道德,但網民自身在批評名人的過失時,卻都未審先判,反正蘋果拍到他跟熟女上摩鐵,就要在他身上烙下偷情外遇的不倫身影。

法院有審嗎?警察有來捉姦嗎?老婆有跳出來哭嗎?

以此邏輯來論,假設有一天我喝醉了然後有個垂涎我美色的粉絲女大嬸,假意要送我回家,順路就把我載到摩鐵去給蘋果日報拍。

第二天我回家,老婆拿著蘋果日報掌我一巴掌,怒叱:「這種貨色你也要?」

你說我要怎麼辦?

先把老婆給離了,讓她嫁給黎智英算了,反正蘋果說什麼她都信,還有什麼好相處的?

婚姻不是信任就是離散。

反觀現實案例,阿基師確實不是偷情的好範例,但他的家庭,至少是完好的,不受外界這些流言閒語影響,名人會暴紅,靠的是粉絲的盲目信仰,這些信仰或信任,有時媒體一戳就破了,雖然也不是所有人都那麼盲目,可是人生重要的還是回到家後,有一個信任你的人在。

所以這次事件,我給阿基嫂打滿分。

至於真相如何,阿基師到底有沒有偷吃,反正都自承有親有抱到了,就當他有吃了一些,那看他下次是要多吃點還是不敢吃了,都他家的事,阿基師都那麼老了,也為家庭忙碌了一生,是要好好的和家人老妻共享餘生,還是會不理智的精蟲上腦,被外面的女人迷惑,其實,聰明如阿基師,應該懂得,怎麼吃最健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964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