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我的第一家賺錢小店舖,終於當老闆了,不過也準備收店了,哈哈
2014/09/07 16:10:15瀏覽813|回應0|推薦4

以前我問過一位朋友:「這世上有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我想改行當老闆。」

上班中的朋友回答:「有的話我還在這裡工作幹嘛?」

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交錯朋友了,多認識些富商或富二代才是王道(笑)。

某天我在敗了3分之2張小朋友買了羅技手把跟五鍵巨集滑鼠後,突然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錢要花在正經的東西上,花五百塊買羅技手把是幹什麼用?這錢花的有點心疼,於是就把歪腦筋動到了綁架富商的身上,不對,那是司機才會做的事,我又不會開車,拿什麼綁架富商?騎腳踏車載嗎-.-?

要什麼事都不用做,不用投資五十萬租店面,也不用花一百萬做裝潢,在家蹺腳看電視就有錢賺的生意,而且穩賺不賠,這世上我能想到的只有一門,就是賣虛擬寶物。

於是馬上申請了XXXX,然後驗證了手機、身份證跟信箱(只差不用交體檢報告),又因為自己沒有市話,再借了朋友的電話認證一下(別隨便借人電話認證交易網站哦,有詐騙什麼的,搞不好賴到你身上,要負刑責的。),弄好一切資料後,就馬上開店做生意了。

噹噹噹,因為我東西都賣的滿便宜的,客人很快就下單買走,其實我這輩子還沒穿過價值超過兩千塊以上的衣服,沒想到賣的一件遊戲虛擬長袍,就值三千多塊了(好像可以再賣貴一點吼?)。

剛開店登廣告的時候心裡有點忐忑,因為交易流程我還不太熟悉,胡亂操作被人當詐欺犯怎麼辦(借我電話的朋友說不定會被捉去關?)-.-?還好制度上就是客人下單購買後,系統會先扣他餘額,等你把東西交給他後,他再完成最後的轉帳付款動作。所以原則上除非賣家賣假貨或滲了全統香豬油的黑心貨,不然實際上大部份交易風險都賣方在承擔,客人可能拿了貨就烙跑不付錢醬子。唯一的對應方式就是每一筆交易都要自己錄影及拍照存證,這樣比較妥當。

交易過程中最有趣的就是看點閱率,競競業業的一邊看一邊跟CFT碎碎唸,說進來逛的客人十幾個了,但每個都像進百貨公司吹冷氣的客人一樣,涼了就什麼也不買走人。

原則上,因為是台灣目前最紅的遊戲,所以沒有賣不出去的寶物,只有賣不出去的價錢。東西價位合理或有達到便宜的那個點了,客人很快就會下單。

我都是一次只賣一件東西,雖然這樣很沒效率,可是菜鳥開店還是慎重點,被人家騙走東西是沒關係,但要是有什麼交易糾紛就麻煩了。(不是有客人在人家賣場前滑倒,就要店家賠個幾十萬嗎=.=?搞不好客戶留言答覆的慢了,要負精神賠償責任什麼的?)

交易完後,最開心的不是數鈔票(喂!),是看客戶評價哦:

完美的四連勝!

都是好客人。而且除了第一個我因為還在研究交易流程,所以稍微花了兩分鐘才送貨給他,其它都是人家下標簽款後,馬上就在遊戲裡送貨了(標準值是十五分鐘內,我只要三十秒!)。

做買賣的感覺比遊戲還要好玩,有了這交易網站,我連遊戲裡刷寶都懶了,所以.......

快倒店了,因為值錢的寶物快賣光了,獲利了結^^y

最後以結論來說,雖然這是穩賺不賠的生意,但它只是一個休閒性質,很多人都有玩線上遊戲的習慣,玩一玩不想玩了或手上有用不到的東西拿去賣錢當然是穩賺不賠。可是要專業靠這個賺錢的話,會有很多問題哦,光投資的時間與精力,感覺上應該是不划算,因為正常玩家很難跟外掛及工作室競爭。

以上,就醬。

最後要附警語:

投資理財一定有風險,買賣前應詳閱那個什麼說明書。

穩賺不賠這種東西也不一定穩賺不賠,說不定你每次交易都遇到騙子什麼的,或網站突然倒閉、大陸核子飛彈射過來,帳戶餘額通殺,還是你手上的道具是黑心貨盜號貨餿水貨,賣出去被投訴什麼的。總之人活著做什麼事都有風險,要自行承擔哦,我可不幫你負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703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