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歌:我當如何愛我的主
2010/06/19 20:38:58瀏覽1020|回應2|推薦2

我的途徑  若是  痛苦,  主, 我求你,禁我退縮,
使我  仍然  向你 順服,   追憶 你的 十架  重負。
 
讓我 思念,你曾 如何    離開許多 純潔樂事,
來憂,來餓,來倦,來渴,   無家之夜,不息之日。
 
為我 來憂, 來倦, 來死,   你來 不求 自己 喜悅;
地上安逸  雖難恝置,  我豈  愛你  不勝 這些?
 
是的  我算 萬事為損,   為要來得  你的注意;
丟棄  萬事  雖如土糞,  為著愛你  有何可惜?




作者:約西亞‧康得 (Josiah Conder 1789-1859 )

康得出生在一個倫敦的書香世家。不幸地,他在嬰兒期,即因感染天花而失去了一隻眼。長大之後承繼父親的書店生意,成為出版商。1810年,文藝圈內的朋友同他組成文藝學會。不久,他的文學才華被更廣泛的肯定,讓他被一個著名的文學刊物聘請為主編,長達二、三十年。

這首詩歌講到和主親密的交通,最終將萬事視為糞土,而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的心境,感人萬分。有時,一些擾亂心思的事情蜂湧而來,讓人心慌意亂,陷於想不開的泥沼困境!這時,如果心思思念保羅在腓立比書中耳提面命的教訓:『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瞬間所站立的地位立刻被昇高,便能以更高的高度來看清、應付這些揪心瑣事。因為我豈愛祢,不勝這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4135652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0 23:05
大哥現在貼音樂配文字還真如魚得水了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NAPA(nanoclub) 於 2010-06-21 00:50 回覆:
這還要好好感謝春眠的指導耶!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聽的詩歌
2010/06/19 20:42
唱的與鋼琴伴奏相得益彰 ,聽起來很舒暢 .
NAPA(nanoclub) 於 2010-06-20 23:04 回覆:
陳教授好,很想拜師向妳學鋼琴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