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小夜曲
2007/02/13 10:32:55瀏覽867|回應0|推薦8

綠島小夜曲                    作詞:潘英傑 作曲:周藍萍


這綠島  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  呀搖

姑娘喲 妳 已在我的 心海裏飄  呀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你的  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 不斷的 向妳 傾訴

椰子樹的 長影   掩不住 我的 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  我的  心

這綠島的夜 已經  這樣沉靜

姑娘喲 妳 為什麼  還是  默默   無語

椰子樹的 長影   掩不住 我的 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   我的  心

這綠島的夜 已經  這樣沉靜

姑娘喲 妳 為什麼  還是  默默   無語




古早的時代,小朋友若是像背個永遠用不盡電力的電池般鑽來溜去,「長輩」總會嚇嚇說:「再不聽話,警察叔叔就要來抓你到綠島去唱綠島小夜曲囉!」

就這樣綠島給我的初期印象,好像是個惡魔島,和位在舊金山外港,專門關重刑犯的阿卡特茲島 (Alcatraz Island)一樣。 綠島小夜曲,也好像是專門給生活在沉重鐵柵門後的人唱的。

可是長大了之後,知道「情」是啥回事時,接觸到這首曲子,卻深深的沉醉。

情意永遠是在心裡頭那兒,靜默不語,你知、我知。



獻唱: Vienna Teng

史逸欣是一位跟著台灣雙親移民舊金山、受古典鋼琴訓練的唱作人。她的CD專輯,Warm Strangers,在11首孤獨動聽的英文創作歌曲之後,最末一個的音軌,隱藏了一首沒列在曲目上的中文歌----綠島小夜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74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