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山樓記 (III):飲於生命活水泉源
2010/06/13 18:27:45瀏覽844|回應2|推薦3



中山樓國宴廳懸掛匾額上有孫文題的墨寶「繼往開來」,書法寫來像是孩童畫押,應是孫逸仙的親筆。

上星期到中山樓参加特會才滿一周,今天下午又有聚會,但不是特會,而是追念聚會,真的是「繼往開來」。

天下著傾盆大雨,好似為我們姐妺的追念,添增一分哀傷氣氛。

弟兄姐妺們作介紹、作見證,將姐妹一生因為失明的愁苦,以及如何藉著主耶穌基督看到生命的意義,勇敢的活下來的經歷,娓娓道來。

姊妹自小功課就很優異,是爸媽心中的得意女兒。然而在數十年前,她念北一女的荳蔻年華時出了車禍,使雙目失明。父母心焦遍尋名醫,卻無一人能讓她重見光明。她的哀傷、她的不甘、她的痛恨,也讓家人嚐到許多絕境難處的
澀。可是,那份愛,在基督裡永不止息的愛,使家人有了恆久忍耐,凡事包容的心,默默溶化了她的恨,更使一位教北一女的姊妹因著傳福音給她的負擔,成了她的嫂嫂,帶領著她走過人生的關口。姊妹得救之後,姑嫂合心,迫切為著她的爸爸禱告盼望,最終,她那口中老頑固的爸爸、媽媽全部浸入耶穌基督的名裡。

她看來不像是需要扶持軟弱的姐妹,反而每次聚會有能力來挑旺弟兄姊妹的靈。本來想自告奮勇為她作點見證,但看見一位年紀大的弟兄先自告奮勇作見證,都被攔阻,但他一定要講,負責弟兄只好讓他講一段話。看看還是別為難弟兄。

姊妹有個很浪漫的名字:于飛,現在她總算息了地上的勞苦,完全脫離了肉體拘限的綑綁,那樣海闊天空、自由昂首的高飛到主那裡去。

這裡有首在追念聚會時唱的,她最喜歡的一首詩歌,分享如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4121596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4 23:41
貼上音樂語法果真氣氛大不同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NAPA(nanoclub) 於 2010-06-14 23:59 回覆:
音樂是讓人類的聽覺有最好的享受,應該好好珍惜每個可以聽到聲音之美的機會。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溢滿喜悅的追念聚會
2010/06/14 11:41

阿門

by the way

有一陣子沒見著

"繼往開來"四字

看了還是動容

NAPA(nanoclub) 於 2010-06-14 12:18 回覆:
那「親愛精誠」不是更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