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記】我們家的小黃
2011/02/12 09:54:08瀏覽1037|回應4|推薦22

愛吃麵包及蛋糕的小黃,在我還不及介紹牠時就在今年大年初一晚上失踪的小黃!

牠和以前在我們家的狗狗不一樣,因為牠是不請自來!

十幾年前在我弟公司營造廠工地,有天牠突然出現的在我弟身邊打轉,趕也趕不走,甚至我弟要下班回家時,牠便主動跳上我弟的車,就這樣牠成了我家的一份

子!

但是在鄉下的狗狗並不是寵物狗,沒有很舒適的狗窩、沒有名牌的狗食,很自然的會負責看家,機車放在外面便會主動的守在機車邊,但牠們都是我們的好朋友,每次看到我們出外的人回家一定會出來搖尾歡迎。

 

這隻狗狗叫『小黃』,剛來時很兇,看到有外人來時不僅會對人吠還會咬人(但不會隨意對路上行人亂吠),即使有用繩子套著,我們因不諳其性情也不敢和他太接近,不像以前我們養的狗出生在我們家,就算我們鬧牠鬥牠,甚至把手放在牠嘴裏牠也不會把嘴合起來,但這隻小黃可不能這樣玩,有次他在吃東西時我弟靠近不小心動到牠, 結果被反咬一大口, 傷口還很深,有次村人來我們家時也被咬到,當時也在考慮要不要把牠放走!

 

雖然如此,牠看的出來是隻「有教養」的狗,牠都是待屋外的,門開門關的牠也不會踏進屋裏一步,餓了想要吃東西了只會在外面看,不會闖進間亂咬東西更不會像其他野狗去翻垃圾袋的東西;要大小號也會等我哥下班後回來才帶著牠到附近的田邊,也不會在庭院中隨意的方便(至目前為止,這種記錄一次也沒有),最奇特的是雖然牠會對著不認識的大人吠, 甚至咬他們, 但無論如何也從不會對小朋友叫更別說會咬小朋友(不管這小朋友是不是牠所熟悉的),這點倒是讓我們認定牠應該是受過訓練的,至於會那麼兇, 應該是當時的「任務」所需吧,後來相處一段時間了,大哥也沒把牠給放生,在我們家待下來了,如今的牠真的是滿頭的白毛了呢!

 

慢慢的,我們不用繩子套著牠,陌生人來時會叫但不會隨意咬人了(但對幾個特定對象仍然敵意很大),我們也都可以接近牠了,我弟的小孩也都很喜歡和小黃玩,每次假日回家時也總會主動要找狗狗;這隻小黃很喜歡吃麵包甚至蛋糕,之前烤饅頭很流行的時候, 有次買回家,發現牠還挺愛吃的, 後來在東安路那邊有個攤位在賣烤饅頭, 我要回鄉下時, 有時都還會特地買回家給牠吃!

 

這隻小黃的天敵是------鞭炮聲!

 

只要聽到鞭炮聲,牠便火速的逃竄到屋後不敢出來,這麼多年來一直都這樣,包含中秋節人家在放沖天炮的時候也一樣,在大年初一白天都還和小朋友們在屋外玩,到晚上有人放沖天炮時,牠又跑去躲起來了,剛開始我們也不以為意,反正晚了沒炮聲了應該會主動出來,但到了九點多牠仍沒出現,大哥出去找也找不到,今天我們家裏的人從屋外、舊家、魚池、附近的溝圳,喊著叫著牠的名字,但就是找不到,怕牠會不會因為要躲鞭炮聲往屋後的堤岸跑,不小心跌進大的溝圳爬不上來(因為牠年紀真的很大了,我哥說若以狗齡來算的話,牠應已一百多歲了),大哥特地到堤岸找但也無功而返,我也找遍了家附近,但就是找不到…………………..我們希望明天牠仍可以出現在我們面前,因為明明昨天白天還在和牠玩,還把魚場裏的小狗抱回家來和牠玩的………………….(大年初二晚)

後記:在2/7日早上大哥要出門時,赫然發現小黃已經回家了,整個瘦的皮包骨,老妹趕快弄吃的給牠吃,真搞不清楚這幾天到底去了哪裏,都吃些什麼,因為牠也不會像一般野狗去咬人家的東西,或去翻垃圾袋,以狗齡來講,年紀那麼大了居然還能在外面撐那麼多天, 真神奇!(又不能叫牠開口跟我們說究竟去了哪裏了)

 

可能今年後面的堤防已改建完,今年過年期間都會有人去那裏放鞭炮,以前牠聽到鞭炮聲還可往屋後躲避, 結果連後面都開始有人放鞭炮,讓牠無處可躲,看來以後若遇到有人放鞭炮時要好好的注意牠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6y0051&aid=4877126

 回應文章

Lily9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鬆了一口氣
2011/05/07 21:41

文章看到最後,終於鬆了一口氣,小黃回來了!

嗨!show老師,您好!今天終於華梵碰面了。

一見到你,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原來我們都是愛狗人士!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隻狗
2011/02/27 20:41
這狗長得好有喜感喔!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1/02/17 23:20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11/02/13 20:20

真是可憐的小黃

不過好像狗兒都很怕鞭炮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