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生涯記事】今天商一禮讓我感動萬分
2010/05/25 02:15:24瀏覽1092|回應2|推薦36

以老爸現在的狀況,瘦弱的老媽是無法一人照顧的來的, 所以上週兄弟姐妹輪流請假在醫院幫忙照顧!

請假期間感謝同事協助代課, 感謝實輔處洪組長到班上幫同學講解說明丙檢報名表的填寫事項,也感謝商一禮同學的配合與體諒,在請假前從一位同事的口中聽到班上最近對我似乎有一些「聲音」,或許是因這陣子以來,有了一些行政公事上的分心, 有時也為了要到醫院而提早離開學校,有些班務事無法好好和同學溝通,取而代之的是規定與責備,請假前和幾個幹部稍為聊了一下,說明自己的疏忽也希望他們能在老師不在學校的期間協助處理班務!

早上上課時學生拿了一個全班同學自製的對『林爺爺』祝福的看板,真的是很感動,班上每人印出自己的照片加上每人一張祝福的小卡片,希望林爺爺能早日康復,也希望這個導仔能好好保重,雖然在學生面前力求鎮靜(我一貫的作風),但中午回到辦公室打電話給在醫院的妹妹,請她傳達我的學生的祝福,結果講的語無倫次,口語不清……….中午學生又送了一袋班上同學自折的紙鶴,祝福林爺爺可以早自康復,真的很感謝商一禮全體同學的這份心意,我總認為在教學過程中,老師和學生之間是互相學習的,今天你們讓我又學到一課!下午沒課時一一看著卡片的內容後,也感到抱歉,其中一位同學寫著:希望林爺爺能早日康復,也希望老師趕快回來教課,同時可以心平氣和的和我們溝通事情!看來我真的這陣子太急躁,真的疏忽班務處理的態度,除了謝謝商一禮同學的心意外,也對各位感到抱歉,同時也謝謝所有協助班務處理的人員,更希望大家可以了解與重視今天早上班長練習的演講稿,『生命中最寶貴的財產----親情』,也祝福我的家長們身體健康!

 

日本有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古老傳說:

 1000隻紙鶴掛在窗前,微風吹過的時候,許下一個心願就會實現。」

鶴,象徵著長壽,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只要摺了一千隻紙鶴的話,願望便會實現。

在日本,摺紙鶴祝福許願是個古老的傳說,若能在午夜十二點整摺成第一千隻紙鶴並立刻許願,願望就會實現。

許多人們在傷痛困苦的時刻會以摺紙鶴來換取祝福。所以特別誠心的人都會摺一千隻給對方 ( 這就是千紙鶴名稱的由來 ),而祈福的紙鶴則帶有幸運的象徵,尤其是當對方生病或遭逢變故的時候,更能夠感受到這種巨大且無型的思念力量。

紙鶴代表祈願和祝福的意思,對日本民族來說,千紙鶴代表和平及健康。在災難發生時,日本四處都會掛上紙鶴,深信紙鶴可帶人飛離痛苦。若是站在不同的觀點來看,紙鶴也產生了不同的含意與功效,當我們在摺紙鶴的時候,我們內心思念著什麼事,願望就能灌注在紙鶴上,而這單純的動作與執著的堅持卻可以帶著我們的夢飛翔!

與大家分享這個用來祝福的傳說,雖然是源自於日本,但是個人覺得重點在他的立意與感動人心的力量。

(參考自網路資料)

 每個人在遇到心裡不安、徬徨時都會作的事情,來表達心中對未來的祝福與希望,江蕙替台灣人講出心聲,「博杯」專輯唱出我們的心聲,博杯問天地,祝福咱大家,平安快樂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6y0051&aid=4063415

 回應文章

★〞豬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28 00:12

我們趕在老師您請假的期間把卡片做完 :))

哈哈 xD

誠心祝福林爺爺早日康復呢 ^ ^


思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父親早日康復
2010/05/27 21:46
一位孝順的女兒,同時也是盡職的老師,妳心中的祈願會成真的.加油~ ~
Show(n96y0051) 於 2010-05-27 23:32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