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六六論文過程】 今二年半的學生角色正式結束 !
2010/02/12 21:59:56瀏覽602|回應2|推薦10

民國99211日星期四下午430分拿到了畢業證書 !

自從元月5日口試通過後, 論文便被我暫時擱置, 開始學期末應該要做的各項事務, 期末考卷, 學生操行評寫, 批改筆記.....接著期末考, 結算成績........

後來因家父腳傷回家幾天趕在大學行政人員放年假之前在住處閉關, 為的是一定要在這之前去繳論文等相關資料好辦離校手續, 否則這學期就不能畢業了, 還好, 雖然仍然又是到了最後一天最後一個時間點, 但總也安全SAFE(雖然論文中還是有覺得沒有改好的地方 )!

拿到畢業證書時的感覺是 : 二年半的時間就換來這麼一張哦 !

回想進修以來, 每到週六, 週日人家休息時我們就要苦中作樂的以 "有志青年" 來互相勉勵一番, 每次要繳報告 , 要上台簡報, 總也要趕在最後一刻雖總是捏一把冷汗但效果也都不致太差, 只是此風不可長(還是乖乖在時程內按步就班來較實在哦)!  

世人常道時間太匆匆,想挽留自己身處的環境中,但對於論文的撰寫、meeting、投稿、口試的種種關卡,沒有人想挽留自己在這層層關卡中!我也終於在工作中一一完成這些過程,心中真是感動啊!感動的不是我的論文,感動的是在這過程中真心真意幫助過我的師長們、同學們,同事們以及我的家人乃至我的學生們。

這期間特別感謝摯友莉娜,很幸運的在同學中遇到這麼一個讓人很溫暖,對人很誠懇的人,我一直覺得她真是一位好人, 總是以讚譽有佳的角度在看待同學,肯定同學,在我每每感到失意與壓力情況下,最是鼓勵我,總是說我很聰明,總稱讚我報告、上台簡報都做的很好..其實那是她寛宏的心,篤信佛法的她是一位女中的護理師,在課堂中也常帶給我們健康的觀念,常把知福惜福當成習慣,我則像是被她照顧的妹妹般(雖說自己年紀已一大把了)。吉娜和我都是因工作關係(好像是替自己找的藉口)延畢一學期,這過程中我們互相鼓勵與相互協助,革命情誼倒比其他同學多出一學期;而碧琦茹琳信逸的加油打氣與勉勵讓我們一路走來不孤寂,尤其口試前又特地打電話來加油,在寒流來襲的冬夜倍感溫馨!也謝謝月秋一直扮演一個好媽媽好姐姐的角色關照著班上同學,感謝慈榕常常傾聽同學心聲,而志賢是我常討論統計的對象,甚至畢業後還要受到我的打擾,不好意思囉。

當然,要特別感謝的是那個年紀比我小的教授老師,他總是苦口婆心的督促我們, 勉勵我們, 很欣賞老師上課時對課程流程及時間的掌控能力, 相對之下, 我一邊工作一邊進修, 感覺時間應用上就很……….亂,常常要meeting時未能依老師要求的時間內送給他資料, 但他總也只能勉勵再勉勵(哈, 誰要他喊我秀枝老師呢, 所以好像想駡也很難駡吧);還有我們的統師李老師,他就像一位修道人來渡我般(莉娜和李老師是夫妻,兩人都是心中有佛的慈祥人),對於我的家人,感謝年過七十曾身患重症的父母身體還能維持體力,能自理自己的生活起居,讓我可以在外任職與進修,家父須做化療,大哥及大姐往返間的接送,妹妹對於每次醫療的費心費力,使得不能常回家的我更能恣意的去處理我的課業、我的論文。

二年半的時間,真心感謝每一個幫助過秀枝的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6y0051&aid=37743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趕快畢業 !
2010/02/15 09:56
不過畢業就代表要馬上工作, 到時會不會又想如果沒有畢業就好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2/12 22:50

首先恭喜老師畢業囉!

等我們三年後也會有這種感覺吧!

最後只有一張紙xD

最後祝老師新年快樂喔!!!!!


Show(n96y0051) 於 2010-02-12 23:45 回覆:

謝謝湘湘 !

你們不一樣, 畢竟你們是全職學生, 我們主要重心還是在工作, 不一樣的啦 !

也祝妳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