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六六論文過程】 明天下午即將口試了......
2010/01/04 21:35:03瀏覽753|回應1|推薦14

明天下午即將口試了......

今天也忙了一整天了, 忙輔導室的IEP計畫表, 團體獎勵單, 到學務處確認學生的曠課問題, 到教務處確認學生的成績問題, 和光華女中確認均質化課程問題, 再跑去學校確認口試的教室和設備, 聽說教室出現狀況, 若明天沒有教室可用就糗了,  老師可能會氣的忘了今夕是何夕 ! 趕回來沒多久便下課要吃午餐了, 中午還要開科的教學會議, 聽說我今天要記錄, 不可遲到, 但在教室和學生交待一些事情, 仍然一時之間又忘了開會時間, 難免被告戒一番了!


談回我的口試, 我簡報的進度是到 - - - 簡報大綱!

實在太跨張, 我是太有把握呢, 或是根本沒救了呢 ?

是否是以前報告的經驗讓我錯以為我一定沒問題, 因為不管我的進度比別人慢多少, 無論如何一定會趕在上台前處理好, 縱使前一組正在報告, 而我還在編輯我的簡報, 待我上台時, 手上雖然拿在memo紙, 但一旦上台了, 哪還看得了那些東西啊( 純粹是拿在手上做心安的而已 ), 照樣能講的好像我已準備了很久似的 --- 常常同學回饋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

 其實部份原因是, 雖然我整理的進度比別人慢, 但過程中, 我會不斷思考我的方向, 我的架構, 以及搜尋我要的資料, 待時間逼近了, 自然的會依我的方向及架構填資料, 或依我現在的資料補充架構的不足, 有時會有一些神來之筆的靈感,  但自己清楚的很, 這不對, 很不對, 太不對了,  每次同學看我上台前還在猛編輯要報告的內容, 常會覺得會替我揑把冷汗(因為有些人是事先便已處理好, 印出來還不斷反覆練習), 其實我這樣真的很冒險, 只要報告前有什麼狀況, 便直接開天窗了!

還好, 進修過程中, 一關一關過了, 但沒想到這最大的一關仍是處理這種狀況(是能不能畢業的報告吔),  所以才說我是否根本沒救了呢! 前幾天的假期不是沒有在處理, 但似乎在論文的時間有點少, 晚上接下來才是我要作簡報的時間了 !

因為這是上班兼進修最後一次的重大上台報告, 所以特別記錄了口試之前的前一晚狀況 ! Ok, 做簡報去也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6y0051&aid=36546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0/01/05 02:13

我覺得老師你好厲害,一邊顧工作又顧課業的

這是條很辛苦的道路,看老師打出來的文字能夠深深體會到,可是也能感受到,這樣的經驗,會成為往後最好的基石。

我最近也在做報告,可是都是有些凌亂,到那種上網隨意貼上,可是我還是有很用心的去看那些複製的東西,吸收成為自己的東西,再打出,我現在的想法。

總覺得,經過這樣的歷練後,往後就會更加的得心應手,而且會更加的注意,不要等到迫在眉睫的時候趕報告,這有寫跟沒寫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