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菇很有「膳」!增飽足不吃肥
2015/06/22 11:55:19瀏覽113|回應0|推薦0

夏天美眉追求玲瓏曲線,不必挨餓,只要抓住飲食小撇步,一樣可以吃的營養又有飽足感,而且有助嗯嗯暢通。營養師建議補充膳食纖維高的菇類,不失為好選。尤其適合運動後,感覺肚子咕咕叫有飢餓感,或是平時嘴饞,想找零食塞嘴巴的人。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富含膳食纖維且熱量低的菇類,適度食用有助加速腸道蠕動,排出體內長期堆積的宿便及毒素,改善腸道環境,不但幫助女性打造曲線,同時也能改善肌膚狀況。此外,吃菇也能提升大大飽足感,不必為減重刻意節食,同時能讓心情變美好。

外食族鈉攝取量高易水腫 適度食用菇類均衡一下

女性經常容易犯下許多NG的飲食習慣,導致肥胖與慢性疾病上身!舉例來說,無法抗拒高熱量的甜食,是眾多愛美女性的身材剋星,而在吃甜食的同時身體也會大量消耗維他命B群,且容易上火,因此建議不妨適度補充含有維他命B群舞菇,維持營養均衡。

此外,營養師李婉萍也指出,由於現在上班族女性經常外食,其中鈉含量相當高,容易造成水腫,故建議適度食用鉀含量高的舞菇,促進鈉排出體外,消除身體水腫。

三道夏日好菇道營養食譜學起來

以下推荐三道夏日好菇營養食譜,讓女性輕鬆吃出健康與窈窕,自信大大提升,並以方便快速的家常烹飪方式與簡單可得的常備食材,滿足愛美女性的胃口,兼顧味蕾的享受:

【舞菇絲瓜湯】:

材料〈兩人份〉:

舞菇1包、絲瓜1條、薑片10克、蝦米30克、蔥花20克、鹽、白胡椒粉少許、油1大匙、水400克。

作法:

1.絲瓜削皮後切成厚片,蝦米用溫水浸泡10分鐘後瀝乾備用。

2.熱鍋放入油、蔥花、薑片和蝦米炒出香氣。

3.加入舞菇和絲瓜拌炒,等到絲瓜稍軟,加水繼續悶煮到滾。

4.湯滾後,加入少許鹽巴和白胡椒調味即可。

小撇步:絲瓜煮過,會大量出水,拌炒時可斟酌添加水量。

【鮮菇豆腐溫莎拉】:

材料〈兩人份〉:鴻喜菇1包、嫩豆腐1塊、乾海帶芽5克、花椰菜30克、柚子醋醬20克、薑末5克、白芝麻適量。

作法:

1.豆腐瀝乾,花椰菜切小塊備用。

2.海帶芽平均鋪在盤上,放入豆腐、鴻喜菇和花椰菜。

3.不需蓋上保鮮膜,直接以微波爐加熱3分鐘。

4.取出後,淋柚子醋醬,放薑末,撒上白芝麻醬拌勻即可。

小撇步:柚子醋醬,可用較易取得的油醋醬替代。

【野菇鮮蝦拌麵】:

材料〈兩人份〉:雪白菇1包、家常寬麵2份、白蝦6隻、油蔥1大匙、豬油1大匙、蠔油1大匙、烏醋1小匙、辣椒1條、大蒜、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辣椒切段,大蒜切片,寬麵燙熟後撈起備用。

2.加熱豬油和油蔥,再加入白蝦、辣椒和大蒜片一同拌炒。

3.加入雪白菇繼續拌炒,蝦子變紅時,加入寬麵拌炒。

4.放入蠔油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上桌。

【健康小叮嚀】:

雖然菇類的普林量,不如內臟、海鮮、肉類來得高,但是,仍然比一般蔬菜高;對於患有尿酸高、痛風控制不良的患者,還是得注意攝取勿過量。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9008226&aid=2481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