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持著健康生活方式, 能有效降低痴呆症發病風險
2021/11/18 11:19:38瀏覽290178|回應0|推薦0

通過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您可以降低患癡呆症的風險!根據最近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 (JAMA) 上的最新研究,與健康生活方式的人相比,不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患癡呆症的風險更高。益生菌

塞特大學醫學院的 Elzbieta Kuzuma 博士和他的同事分析了超過 196,000 名 60 歲以上的歐洲人的數據,跟踪了 8 年,併計算了遺傳、生活方式和實際風險的底部。有1769例癡呆症和發現癡呆症。

研究人員根據自我報告的飲食、身體活動、吸煙和飲酒,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抵消癡呆症的遺傳風險,將受試者分為有利、中等和不利的類別。我對其進行了分析。

研究出現,遺傳風險高、健康習慣差的人患癡呆症的可能性是遺傳風險低、生活習慣好的人的三倍。在癡呆症高遺傳風險的人群中,那些遵循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患癡呆症的風險比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低 32%。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全球約有5000萬人患有癡呆症,每年新增病例近1000萬,預計到2050年病例數將達到1.52億。預計。癡呆症包括阿爾茨海默病和血管性癡呆,其患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65 歲及以上人群的患病率約為 5%,85 歲及以上人群的患病率約為 20%。益生菌

“癡呆症主要表現為認知功能下降,可由多種疾病引起。最常見的原因是阿爾茨海默病,也稱為老年癡呆症。癡呆症主要是記憶力、理解力,並影響計算、語言、判斷等.、減少社交能力、財務管理、工具使用等日常活動,部分患者出現情緒障礙和心理行為症狀。”北京中醫藥大學腦部疾病科主任醫師認為,癡呆症與遺傳因素有關,但生活方式也起著重要作用。

認為,與癡呆症最相關的危險因素是家族史、衰老、腦外傷、教育程度低、吸煙、中年高血壓、肥胖和糖尿病。其中許多因素與我們不良的生活方式有關並與之協調。 ..包括健康飲食和定期適當運動在內的生活方式絕對可以降低您患癡呆症的風險。

對於已經患有癡呆症的患者,定期治療可以緩解症狀,減輕護理負擔。由於沒有徹底治癒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識別高患病風險的人並採取預防措施。根據最新研究,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降低患癡呆症的風險。認為,基因無法改變,但基因並不是阿爾茨海默病的主要原因。預防癡呆最基本的方法是適當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

好食物。保持健康均衡的飲食,遵循地中海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魚、堅果和穀物,以減少高脂肪的攝入。

適當的鍛煉。選擇合適的運動項目不是一種鍛煉方式,而是鍛煉的規律性和足夠的運動量。通常,每周至少應進行 3 次,每次約 45 分鐘。除了步行,您還可以通過日常體操、騎自行車、做家務等活動來增強大腦並減少認知能力下降。

此外,建議老年人減少飲酒、戒菸、矯正耳聾。少量飲酒可能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但酒精飲料對大腦功能無害。吸煙會損害類似於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血管,加速腦動脈硬化,增加患癡呆症的風險。此外,耳聾和視力喪失在老年人中很常見,但往往被忽視。耳聾和視力下降需要及時糾正。長期耳聾和視力障礙會加速認知能力下降。

與此同時,2019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了最新的“認知衰退和癡呆風險”,指出規律運動、戒菸、避免有害飲酒、控制體重和健康飲食。已經宣布了緩解指南。 ,並保持健康的血壓和膽固醇。血糖水平可以降低患癡呆症的風險。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9008226&aid=17053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