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血壓患者做好藥物控制,定時服藥,安穩度過秋冬日
2021/11/18 11:33:08瀏覽290331|回應0|推薦0

近期,有高血壓患者反映“血壓控制有所改善,但氣溫下降後,"血壓又會突然升高”。心血管內科主任平教授表示,天氣變化對血壓的影響很大,尤其是在秋冬之交。只有在醫生的指導下長期服用藥物才能有效降低高血壓。當你覺得良好自行停止進藥時,你的血壓往往會出現波動,這不僅無用,甚至有害。

高血壓患者容易誤服藥物

平教授表示,患者自行停藥和換藥的情況非常普遍,尤其是突發1型高血壓患者(即長期未住院的1型高血壓患者)。特別指出.  這些人群在未住院或未受過教育和培訓的高血壓患者中相對較多,還有一些受教育程度較低的高血壓患者。益生菌

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病,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綜合性疾病,其病因尚不完全清楚。在醫學上,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在繼發性高血壓的情況下,大多數都能找到明確的病因,因此這些患者在病因去除後不能服用降壓藥。原發性高血壓佔絕大多數,佔95%以上。由於病因不明,這些患者仍需依靠藥物管理和生活方式乾預來有效控制血壓。當它定時服藥時,血壓肯定會恢復。益生菌

擅自停藥或換藥後果嚴重

對於高血壓患者,不正確的給藥會產生嚴重的後果。當患者停止服藥時,教授說,當藥物在體內的濃度下降時,血壓會急劇上升,即不僅恢復到原來的高血壓,而且還可能比以前高。指出有這種可能。血壓的種類 本病的突然變化容易出現中風、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等心腦血管事件等並發症。

“血壓不降,擅自換藥”的行為也是不可取的。目前常用的降壓藥包括鈣通道阻滯劑、β受體拮抗劑和利尿劑,但這些藥物的降壓機制和作用存在一定差異。 “如果你不能保持藥物的一致性,我們建議在高血壓專家的指導下調整你的藥物,”教授這麼說。

他強調,降壓藥只能暫時控制血壓,並不是治療高血壓的最終方法。所以,你要吃一輩子藥,不能停藥。間歇給藥引起的高血壓和低血壓促進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展,最終導致靶器官損傷。

注意你的血壓,從秋天到冬天保持穩定

秋冬是高血壓的高發期。人體受寒刺激後,引起交感神經興奮、血管收縮、血壓升高。斌建平提醒本季高血壓患者要注意預防——

【嚴格監測血壓】建議高血壓患者每天測量3次血壓,即早、中、晚各一次。這樣就可以掌握自己的血壓變化,了解自己的病情。血壓穩定後,您可以延長測量間隔。應注意血壓的測量。活動後至少休息5分鐘,環境要安靜舒適,座位要充足,手臂和心臟在同一高度。常規血壓計是世界各地醫生普遍使用的一种血壓測量裝置。

【藥物管理】首先,聽從醫生的建議最重要,不要擅自減量、停藥或換藥,尤其是血壓不穩定的危重病人。在數字醫療應用日益廣泛的今天,市場上也出現了許多幫助更多人提高高血壓控制率的“智能醫療”小工具。例如,在藥箱上添加二維碼。對於“健忘”的老年患者,可以掃一掃,專業傳播權威科學,定時用藥提醒。益生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9008226&aid=17053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