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天的清晨都是美麗3
2011/07/08 00:16:40瀏覽184|回應0|推薦3

3.她是我今生唯一的選項

 

為了照顧方便,在身體的外傷稍稍好轉之後,芷柔的父母便將她轉回鄉下的醫院以便就近照顧,於是,自此,書民便開始成了週週固定通車一族。每個禮拜五下午,他都會搭統聯客運從台北回到彰化,一出了車站,書民不是先回家去,而是馬上就往醫院跑,因為他好想看她,只是短短五天沒見,他的心就像隔了五個世紀一般的難熬。

他會在趕往醫院的途中順道經過花店買一朵粉紅色的玫瑰花,他一向都是只送她一朵玫瑰花的,不是因為小氣,而是代表她是他的,「唯一」。

書民會跟芷柔在病房裡談天說地,跟她說好多學校發生的事情,他知道不能回學校讀書、不能去河濱公園寫生、不能參加社團跆拳道比賽、不能一起彈鋼琴聽演唱會,對芷柔來說都是一種極大的痛苦,所以他得盡量的跟她說一些快樂的事情,好讓她寬心,好讓她安心的好起來。雖然書民知道這樣的機率並不是太高……

在她轉院回彰化後的一個月,她的身體情況似乎是越來越不好了,她的臉變得更蒼白,體重也更是直線下降,可她,還是一付樂天開心,就像一個好小好小的女孩一樣,只等著他跟她說好多有趣的學校故事。一日,書民扶著芷柔在院區裡散步,閒聊中她提到當時正紅的日本偶像劇『東京愛情故事』(註一),軟弱且多情的完治徘徊在活潑深情的莉香跟溫柔婉約的里美之間,久久不能決定……。她突然問道:

『假如你是完治,你會選莉香還是里美啊?』

他審慎的思考了好久,最後終於做出決定。

『我啊!我應該會選里美吧!莉香適合當女朋友,里美比較適合當老婆喔!』

突地,他看到了她的嘴巴噘了起來,臉撇了過去,一副不是很高興的樣,書民想她大概是因為他選擇了跟她心裡面不一樣的人選而生氣,她一直都是很同情莉香的,而他也知道,她跟莉香的性格真的很像,也許在她的心裡,有一種轉嫁的成分在裡面。他悄悄的伸手過去,兩隻手臂由後向前抱著她瘦弱的身子,輕輕的在她耳邊說道:

『柔,我可以自己再加一個選項嗎?她們兩個在我心裡根本就沒有妳一根頭髮的份量,我的心裡,就只裝的下妳。而且,我早就向世界宣示了啊……還記得那張海報嗎?』

這時,書民看到芷柔的微笑漸次升起,他的心裡一顆石頭才緩緩的被放下。

『那張海報……就像吃蜜蘋果一樣,好甜……』

就像我的心,即使可以隔成四個房間出租,但我卻不能也不願意這麼做,我只想將四個房間打通,好讓妳住的舒服一點。並且在出租公告上註明:只售不租,本間房屋只賣給我的親愛……林芷柔。』

那是書民在大一那一年送給芷柔的生日禮物,一張製作精美的海報整整貼在學校公佈欄上三天,當時帶給校園的轟動與震驚,就像是那時候最受歡迎的日本偶像劇,東京愛情故事,一樣。(待續)

 

 

(註一)東京愛情故事:九零年代著名的日本偶像劇,故事取材於一部漫畫,「東京愛的故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461106&aid=54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