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小說出版
2013/01/10 23:45:15瀏覽862|回應0|推薦15

這是我的第九本小說,名字叫做《媽媽的夢想號列車》,由心田出版社出版,不過我最早給出版社的小說名稱叫做「心願特快車」,但是因為出版社的合約裡有更改書名的權力,所以就變成了「媽媽的夢想號列車」,但我還是覺得心院特快車這個名字比較切合整本小說的走向,因為故事裡不是只有男主角的心願得以成真,而是每個人的心願都成真了。

這本小說裡的故事場景是在彰化縣花壇鄉,就在彰化市跟花壇鄉的這一段鐵路上發生的故事,為此我還再開始寫小說之前先去花壇逛了一圈,意外發現那裡竟然有「櫥窗式紅燈戶」,這離題了,故事是起源於一個遙遠的傳說,相傳在那一段鐵路上每個幾十年就會出現一輛神秘的列車,只要有人看見它再跟他許願,他的願望就會實現,距離上次出現神秘列車已經是七十年前的事了,而陷在這輛列車又再度出現,所以它讓故事裡的主角們﹝爸爸跑船十幾年終於回來、爸爸捲款潛逃終於又帶著幾億的巨款回來、還有打職棒的爸爸終於被人原諒【這一個有像茂也吾郎的故事】、還有想當班長比參加全國演講比賽還重要的人終於當了班長,他們的心願都實現了,至於這最後一個主角他的媽媽死掉了,他最後許了要媽媽答應他的三件事情,當他終於撘上那一輛神秘的火車,也終於見到他媽媽並且幫他完成心願時,這一幕確實很有『魔幻寫實』的味道,當然,他的心願也因為火車而實現了,還好當時我沒寫主角要媽媽復活的劇情,否則以「普悠瑪號」這一輛心願特快車想要實現這個夢想,大概也萬分困難吧!

這本小說裡的主角叫做哲也,裡面還有周庭香和巫彥臻,至於hbps被出賣的同仁還是有的,例如惠雅,還有色色博士替代役男文喜,這些都是很討喜的角色喔!

另外,裡面還寫了七號咖啡館,真的是很有趣的,有趣!ps:這本小說的封面實在是畫得太像「兒童書」了,其實它比較適合小學中高年級閱讀喔!跟大家分享這本書。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3413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461106&aid=721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