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不瞭解我深綠的明白:
2005/12/24 16:36:19瀏覽518|回應0|推薦1

你們不瞭解我深綠的明白: 

你們太天真了,就算國民黨每一個人都像馬英九般的正直清廉,就算阿扁及『民進黨』自己都承認貪污腐敗(現在只差親口承認),你叫我『深綠』投藍,那還不如去『投河』算了。

這也是一種悲哀,『深綠』只有兩個希望,一個是『台灣獨立』與中國完全切割;另一個就是『國民黨』崩解垮台,甚至消失。就這樣簡單的想法,泛藍的為什麼不能感同身受。 

過去曾經試圖勸誡選扁的朋友,結果被罵滿頭包:『說國民黨多壞!多壞!!』哪種『報仇』意念的加持,已經不顧一切了。再回嘴就一定翻臉。我太天真了,後來才知這是不能辯論是非的,他們只有一個目標

『為了獨立建國,去挑一個像樣的人來選總統吧!』『為了向國民黨報仇,不必把全台灣人民拖下水吧!』,心裡常常在嘀咕,偶而講給淺綠的聽。李扁也都在玩你們,只能台灣人來當台灣人總統的人為什麼不能感同身受?大概是去年,看了(耶穌受難記)這部電影,內容很血腥,太強調耶穌受虐過程,個人是不大能接受此片風格。不過,很多情節倒是會令人感同身受,感慨萬千。是一種思想、一種氣氛,好像與台灣目前的處境相去不遠:

當年耶穌受審判時,是祭司長夥同群眾們,一致認為耶穌散播邪教,信仰怪異,而私下強綁他到總督彼拉多受審判,並要求判死刑。

而彼拉多認為耶穌無罪,但又不敢違背群眾的要求,想到自己有特赦一名犯人的權力,就將殺人魔巴拉巴自牢房拉出來,問群眾:

『你們要我放了殺人魔?還是耶穌?』總督心裡認為群眾一定不敢要我放了殺人魔...

『放了殺人魔....

總督以為聽錯了,再問一次『你們要我放了殺人魔?還是耶穌?』

『放了殺人魔,將耶穌釘死..... , 總督彼拉多黯然,只好放了殺人魔.....

原來台灣的真理與耶穌受難時的信仰一樣,面臨相同的困境...

『一群人寧可接受(恐懼)(動亂),也不能接受一個(信仰)(種族)與他們不同的人....

後來耶穌復活了,台灣的真理呢?

這次選舉背後傳達的訊息,真理似乎已經有復甦的跡象,客家人能夠同意閩南人當縣長,但還是有41%的死忠選民將來會清醒嗎?不夠,台灣真理要完全復活,還有一長段距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indlee&aid=13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