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忠』與『現實』
2005/12/11 17:29:18瀏覽2665|回應0|推薦8

『死忠』與『現實』

常聽到『餓死也要選阿扁』『含淚也要投給阿扁』,『死忠選民』這是老天獨厚阿扁的最大禮物(也是毒藥),也是台灣的一種奇蹟。就是這樣,阿扁吃定這些人:『做再爛都有人投給我,好好做總統是一種白痴行為』。反觀沒人說:『餓死也要選宋楚瑜』『含淚投連戰』等等諸如此類的話,很明顯的,這也是泛綠與泛藍選民最大區別之一。

宋楚瑜2000年要選總統的時候,民調也曾經高達八成支持度,也成為『反李登輝』的標竿人物,一次興票案就馬上打到不到四成,當時國民黨已經被李登輝分化殆盡,選後另立親民黨取代新黨的功能,當然獲得泛藍多數人支持。但只要國民黨能去除李登輝餘孽,革新除弊,必能再度吸引支持者回流,因為國民黨才是正統。

大多數泛藍選民的『現實』是作用在個人身上,投票幾乎排除候選人的個人主義,而是要看誰能落實而徹底執行『中華民國立國歷史背後的主義與思想』,帶給人民安定幸福生活,才是重點。這種寄託現在已經完全青睞在馬英九身上,再加上中間選民的唾棄綠軍執政才能造成這次勝選。當然,如果辜負選民的寄託,或是不名譽的事情爆發,泛藍選民就很容易唾棄他。阿扁幾乎就沒有這種問題,搞爛五年,弊案連連,支持度才好不容易下降許多。如果發生在連宋身上,可能早就被罷免。

我曾支持宋楚瑜,他有行政能力,也不是貪官(興票案外,李扁挖不出其他東西),最主要是因為能夠對抗李登輝,反倒當初在李登輝身邊助紂為孽的人物,還有很多在政治舞台上,到現在有機會我都想提問(包括連戰、胡自強….):『當時看清李登輝的真面目沒有?如果 沒有,那是判斷力有問題;如果 有,為何要為虎作倀。』….算了,事過境遷,現在能夠將功贖罪就謝天謝地了。

現在『現實』的選民跑掉更多了(包括我),宋楚瑜的聲望跌到谷底,政治舞台快要消失,我也相信宋先生有受到委屈。不過這才是考驗政治智慧的時候,拋除個人恩怨,不要再意氣用事了,如果還想在有一席之地,有捨才有得,以退為進才是高招。(還有沒事就不要往國外跑)

宋先生要認清這一點:『你沒有死忠選民』,有也很少。 

p.s選民不要死忠,最好都現實一點,政治人物誰毀了人民幸福..誰就倒大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indlee&aid=1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