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出車禍(四)
2007/08/02 06:05:43瀏覽554|回應0|推薦8
妹妹終於到了 Madison, 又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才到 La Crosse. 妹妹帶來一張爸爸託付的美金大額匯票, 我覺得十分慚愧. 長大後,我從沒有回饋家裡,這麼大把年紀還要家人幫助.

妹妹來之前在台灣作另類治療, 不能吃麵食, 醫院裡幾乎沒什麼可吃. Sharon 知道了, 還特別煮了一些白飯來給妹妹吃. 妹妹開車帶我出去洗了所有髒衣服,之前我都必須用手洗. 妹妹來的第二天晚上,想著要出去吃飯,我們就出去找到一間北京飯店. 老板娘聽到我們說國語, 就叫她的女兒來問我們是那裡來的. 原來老板娘也是台灣人,早年移民阿根廷再轉來美國.她說這裡有一所威斯康辛大學分校,所以有許多大陸學生,但台灣人就不多. 她覺得開飯館很累,也不想留在這個小地方. 大家的心情都不好. 他鄉遇故知, 卻都無限唏噓.

妹妹來的第三天, 我們決定驅車去兒子出車禍的地點 Black River拿回他的所有物品,並準備將東西全寄回溫哥華. 當初兒子在此翻車, 送到附近醫院,再用直昇機轉送到 La Crosse. 不知開了多久,終於找到拖車廠. 有一男一女在抽煙,看到我們來,問明原委,拿出一個兒子的皮夾, 裡面有美金,加幣和一些台幣. 他們還笑著說他們看到台幣千元大鈔,想這不知是什麼錢這麼大. 他們帶我們去後面倉庫,告訴我們東西在那裡. 我們看到無數個殘破的紙箱和大塑膠袋. 妹妹和我只得快快清理.清理的物品中夾著許多野草,許多兒子捨不得丟的車票,電影票,收據. 我想到這些車廠的人, 雖然看起來沒有受過高等的教育,但是他們這麼有愛心,真的去做兒子無理要求的事, 讓我深受感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13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