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出車禍(三)
2007/08/01 07:32:02瀏覽539|回應0|推薦10

在醫院加護病房等候室工作的女士名 Sharon. 她來向我打招呼, 我就與她聊天.她說她從沒看過中文報紙,所以當我早上還未醒之前,她經過我身邊看到我的報紙就覺得很奇怪. 我告訴她我無處洗澡,她就帶我到一個醫院工作人員的休息室去洗澡. 接下來幾天有時中午她就與我一起去吃飯.更有一天她休假,她就特別來帶我出去醫院外用餐, 並開車帶我在附近走走, 也帶我去另外一個小城她家坐.

兒子開了刀,腳也恢復知覺,我們就等溫哥華總醫院的加護病房看何時有空位.美國醫院因兒子的汽車保險費也快用完,怕我們無法負擔將來的醫療費,也盡力與溫哥華醫院聯絡. 

女兒雖然婆婆已到溫哥華,她還是要住在朋友家與她的玩伴一起.女兒從小沒有離開爸爸或媽媽單獨一個人,那時她才9歲.她自己寫了一封信給爸爸,說她如何想家,想爸爸媽媽,要朋友的先生帶她回家在屋外繞了一圈才依依不捨回朋友家.後來我回到家來,看了這封未寄出的信,潸然淚下.

醫院有一位社工和我談了許多兒子的事.她說我們把兒子寵壞讓他變成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有時對他人作出無理的要求. 例如他要拖車場的人在車禍現場沿著高速公路把所有車上飛落下來的東西一定要全部撿回,連一張紙都要. 她勸我這樣下去只會害了孩子.我早就知道我沒教好兒子, 也不忍心讓他自生自滅.本以為這次車禍可以改變他,看來是很難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12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