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出車禍(一)
2007/07/30 08:59:33瀏覽729|回應0|推薦8

兒子出車禍是1998年的事. 當時得到許多人的幫助,我覺得應該記錄下來.

1998年8月底, 我與女兒在上海與老公相聚, 準備31日離開上海返回溫哥華. 一天下午突然接到親戚從溫哥華打來電話告知兒子在從溫哥華駕車回印地安那大學途中在威斯康辛州出了車禍. 整個車子翻倒已經送到威州 La Crosse 一家 Gundersen Lutheran 醫院. 我請親戚幫忙馬上訂一張從溫哥華到當地的機票. 過不久不知情的老公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用手機打電話回家說說笑笑問我好不好. 我什麼都不敢說,深怕他也會出車禍. 好不容易等到溫哥華早上時間趕快打電話給幫我買機票的朋友看能否拿到第二天的機位. 東京到溫哥華沒問題,上海到東京試了很多次, 都只能到機場候補.

當時哥哥一家人剛好在溫哥華旅遊.聽到這個消息,決定全家立即返回洛杉磯,哥哥再由洛杉磯飛到La Crosse 先看情形就近照顧.媽媽人在舊金山,也決定飛來溫哥華幫我照顧女兒. 我舅舅是一位醫生, 打電話去當地醫院, 當時只知道一隻腳沒反應, 還不知到底脊椎骨有無受傷.

當晚無法成眠. 第二天一大早先生帶著女兒和我直奔虹橋機場. 我們無法排隊,必須等到所有人都登記完才可以候補.可憐的女兒坐在箱子上睡著了. 終於所有人都登記完畢,飛機還有幾分鐘就要起飛了. 這時櫃台人員說還有兩個位子,要我們快登記快跑. 不記得為什麼當時虹橋機場不准送行的人到櫃台,所以先生一直在二樓遠望我們,無法知道我們的狀況,我們也因距離太遠,看不清楚他在何處,就跑上飛機無法說再見.

飛機終於到了東京機場,找到一個賣食物的地方.為了打電話給先生,用美金買了一些東西,拿了一些日幣. 正愁不知如何打國際電話, 聽到有幾個台灣女孩在聊天,趕快向她們請教. 打了電話給先生,並請他打電話給溫哥華的一位友人來機場接我. 我們終於回到了溫哥華.

一到家,家裡前後院的花草樹木一片枯黃,屋裡透著霉味,馬桶又被兒子給堵塞住.沒辦法先開車去買一隻通馬桶的棒子. 通馬桶時污穢的水溢出來,用抹布擦拭時,想著為甚麼兒子從以前到現在會帶給我們那麼多的問題,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難過. 當晚因媽媽還未到,女兒又決定要去接機那位朋友家住,我就只有把女兒託付給這位只認識兩年多的朋友.親戚也把機票送來. 當晚又一夜無眠,不知會面對甚麼樣的未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12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