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二○○八年四月五日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清明節,乍暖還寒的芝加哥,陽光明媚、碧空如洗。位於芝城北部的玫瑰山墓園(RosehillCemetery)來了一批批為祖先掃墓的華人。他們在墓碑前為往生的親人擺上豐盛的供品,並燒去一疊疊冥錢、金紙。與以往不同的是,在靜謐的墓園內飄來了一陣陣「南無阿彌陀佛」的梵音,一隊身披戒衣的修行者正在圍繞著墓園唱誦著佛號,他們莊嚴的表情、清脆的柳音,吸引了許多正在掃墓的人群。
這隊行者正是《真佛宗》〈芝城雷藏寺〉的發心同門,他們應邀正在為一位往生者作「白事誦經儀式」。從〈芝城雷藏寺〉請來的觀世音菩薩和蓮花童子的佛像、香爐、唐卡、幢幡以及蓮生活佛的法相,都一一安放好,莊嚴的壇城已經設立於玫瑰山墓園的湖邊。
「白事誦經助唸儀式」由釋蓮毅法師主持,她首先恭讀疏文,祈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加持誦經超度圓滿成功,並加持疏文,做金剛鈴杵結界和四重結界。接著,她帶領三十幾位同門一起虔誠唱誦【佛說阿彌陀經】、【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高王觀世音真經】,『大悲咒』、『尊勝咒』、『往生咒』、『根本上師心咒』等經咒,並將功德迴向給往生者,願其在蓮花童子以及諸佛菩薩的佛光加持與接引下,順利往生佛國淨土。
持續三個半小時的誦經超度儀式非常圓滿,超度結束後,往生者的家人非常感激,拿出小紅包贈送給參加誦經的同門,連午飯都未用過的同門又將紅包都捐進了〈芝城雷藏寺〉的功德箱。
清明節為祖先祭祀掃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與美德,但是,如果僅僅有供品、冥錢是遠遠不夠的,讓自己的祖先、親人能往生至淨土才是真正的大孝,也才能真正護佑在世的親人。但許多人還沒有認識到臨終關懷、白事誦經的重要性。
聖尊蓮生活佛憫念眾生的願望,他多次向五百萬真佛弟子表達了建立「真佛老人院」、「臨終關懷」和「真佛墓園」的三大志願,而白事誦經是臨終關懷非常重要的內容,因為助唸能讓每一個孤獨的靈魂都能得到佛法的救度,尤其《真佛宗》的超度法力非常殊勝,能使許多墮入地獄的靈魂得到佛光的接引而入佛國淨土,許多亡者被接引入淨土後,都入親人的夢中告慰生者,感應非常靈驗。
〈芝城雷藏寺〉是《真佛宗》在大芝加哥地區的主要道場,集弘揚佛法、社區教育、慈善救濟於一體。寺內除了常年開辦免費的社區學校,包括中文班、英文班、空手道班、舞蹈班、烹飪班、太極拳班等,還為廣大社區華人提供地理風水堪輿、安光明燈、祖先靈位等服務。近年來,為了實現師尊蓮生活佛的三大志願,〈芝城雷藏寺〉大力發展了白事誦經和臨終關懷等服務,每當聽到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許多同門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馬上趕來與法師一起到臨終人的身邊,作臨終關懷與助唸救度。
常住雷藏寺的蓮毅法師在二○○七年十月二十八日「大悲寶懺大法會」中,曾深情地開示說,我們《真佛宗》弟子今天來到雷藏寺,不是來看別人做得對不對,而是自己要好好做,無論擦地、煮飯還是白事誦經,都是在做功德。
最近有一件事情讓我們很感動:前幾天有一位同門往生,我們雷藏寺的兩位師兄姐和筆者一起去為他做白事誦經。喪家參加葬禮的親朋好友有三十幾位,他們幾乎都是清一色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他們雖然都聽不懂我們唱誦的經文,但是在整整兩個小時的白事誦經過程中,沒有一位離場,他們都非常恭敬地聆聽,這讓我們非常感動。
白事誦經是為了超度眾生,如果那一刻能讓往生者去除所有的煩惱,隨佛光接引而去,那麼他就永遠也不會退道心。所以幫助別人誦經是有非常大的功德,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同時也超度自己的冤親債主。
曾和法師一起多次參加白事誦經的雷藏寺理事長TONY師兄也感慨地說,經過幾次殯儀館的白事誦經,深刻感受到人生的無常,但也更加感受到生命是那麼珍貴,人生非常美好!蓮毅法師和TONY師兄的切身感悟,令在場的每一位同門無不為之動容,也倍受激勵。
目前,〈芝城雷藏寺〉的臨終關懷服務在芝城社區已經具備了相當的影響力。只要是對眾生有利的事情,雷藏寺的法師和全體義工同門都會秉承聖尊蓮生活佛的志願,不求回報,竭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