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3年10月22日(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3/10/23 13:59:35瀏覽60|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

四加行是最重要的!如果做好了,相應就很快!四加行是一切法的基礎!在藏密四加行每一樣都要十萬遍!

大禮拜十萬遍、大供養十萬遍、四皈依咒十萬遍,懺悔法十萬遍。其實你大禮拜十萬遍有感應,再修其他的法就容易了!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本日法會師尊闡釋:

下個禮拜天法會是「五色不動明王」。是在台灣嘉義首傳,祂的根源是在日本三國時代的德川家康(豐田秀吉、池田信長),有一位和尚在江戶(東京)設立了五色不動明王,讓江戶沒有被攻下。

「不動明王」是「毘盧遮那佛」的忿怒尊,非常的威猛。祂的形象是左眼眇目,右眼睜得很大,下唇咬上唇,非常憤怒的相,一隻手拿劍,一隻手拿著金剛索,金剛索上吊著兩個印。其手印是「左手、右手均成劍指,左手扣住右手的劍指部份,置胸前。」不動明王心咒是:「南摩。三滿哆。母陀南。哇日拉。藍。撼。」

本日主尊「摩利支天菩薩」也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祂有隱形自在的大神通力,是帝釋天的眷屬,常隨日天,在前疾走。其心咒:「嗡。摩利支玉。梭哈。」

摩利支天在道家稱為「斗母星君」,掌管北斗七星、二十八宿星辰、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縵天華蓋、日天、月天,祂管理一切星宿鬼神。

「摩利支天」是護持《真佛宗》的誓約金剛,號為「戰威金剛」或「揚威金剛」,是日本忍者的祖師,因為他能隱形自在。

摩利支天菩薩的形象是三面、三目、八臂。也有天女形象,坐或立於蓮花座上,左持一把天扇。

「嗡。摩利支玉。梭哈」這個咒語,至少要持十萬遍到三十萬遍。摩利支天菩薩跟盧師尊訂契約,只要是真佛宗的弟子,祂都會守護,守護每一個真佛宗的弟子。

修摩利支天法,不會受人侮辱,不會受人欺負,不會被人偷盜,沒有人能夠勝過祂。祂能夠隱身,有「隱身法」,威猛無窮。隱身法、除瞌睡法的咒語是:「嗡。阿彌底耶。摩利支依。梭哈。」

在《佛說摩利支天經》裡講:「佛告諸比丘,有天名摩利支天,常行日前,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於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護我,於惡怨家中護我,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護我。……佛告諸比丘,若有人能書寫讀誦,受持者,若著髻中,若著衣中,隨身而行,一切諸惡,悉皆退敵,無敢當者。」

有弟子問:「修四加行如果未有相應,可以改成早上ㄧ壇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晚上一壇修煙供法或護摩火供,請問可以同時修?請問新皈依的弟子可以合修上師相應法及四加行法嗎?這樣早上一壇,晚上一壇,可以加速我們修法成就嗎?有法師講要四加行相應才可修其他的法,也有同門講二百壇有感應,就可以修上師相應法了,這同門講的是否如法?在參加師尊網路的法會可以觀想自己及親人眷屬一起入護摩火裡消業嗎?」

師尊答:「在藏密四加行每一樣都要十萬遍,大禮拜十萬遍、大供養十萬遍、四皈依咒十萬遍,懺悔法十萬遍。其實你大禮拜十萬遍有感應,再修其他的法就容易了。四加行是房子的地基,蓋好了,往上就不會傾斜。四加行是最重要!是一切法的基礎!如果做好了,相應就很快了!四加行加上師相應法是可以合修的。」

***************************

《維摩詰所說經》菩薩品第四

原文:

居士。何謂法施之會。答曰。法施會者。無前無後一時供養一切眾生。是名法施之會。曰何謂也。謂以菩提起於慈心。以救眾生。起大悲心。以持正法起於喜心。以攝智慧行於捨心。以攝慳貪起檀波羅蜜。以化犯戒起尸羅波羅蜜。以無我法起羼提波羅蜜。

略釋:

法施是慈悲喜捨,慈是給人快樂,就是發菩提心。悲是解除人的痛苦,能真正解除一生一世的痛苦只有起大悲心。喜就是有快樂的心,行善心自然起歡喜心,這是正法,這是隨喜起歡喜心。捨是無畏的平等心,是平等捨。守戒就可以除去犯罰的事情。忍辱也無我法,行者應該知道什麼是我?怨恨是輪迴的根本。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99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