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98》師佛常常示範鍛煉身體,其實當中有一些警示--我們人體變化的秘密...
2022/10/01 18:37:04瀏覽38|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何謂證量?】

《天空心發現98》師佛常常示範鍛煉身體,其實當中有一些警示--我們人體變化的秘密...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昔日,常常聽到師尊說:「自己每天都很勤勞練習伏地挺身、還有很多鍛鍊身體的運動...」師尊甚至還示範幾招呢!

到底師佛是要展現修行人的活力,還是另有什麼醫學觀點?

其實,師尊的身材已經很好了,已經不需要減肥!但是為什麼還是要鍛煉身體呢?

筆者在這裡要透露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除了代謝變緩慢之外,我們身體的「肌肉量正在流失」!

年紀大了常常腰酸背痛、筋骨痠痛,大家都推給「老化」是沒有錯,然而,其實背後有個原因,就是「肌肉量的流失」。人體沒有足夠的肌肉來支撐骨骼,又加上「骨質疏鬆症」,當然演化一些衰老的症狀!

以前在新聞中曾經出現「紙片人」這個名詞,此為報導有些專業的模特兒,為了維持良好的身材,嚴格的限制飲食,把自己的身體摧殘至營養不良的情況。

專家提醒:「不當減重,透過節食挨餓方式,想達到減肥效果,會減掉許多『肌肉』!而肌肉量少、肌力弱、體能差,則造成『肌少症』!」

專家提到:「『肌少症』會嚴重影響活動能力與生活品質,包含--增加跌倒的風險、產生許多合併症、身體肌力及機能逐漸喪失、失去獨立自主的能力,最後的結果,如:長期臥床,則會使生活品質下降、健康照護成本增加以及死亡率上升。」

「有些高齡族群,蛋白質攝取不足,則會影響:肌肉、骨質密度、免疫系統。」

「目前研究發現造成『肌少症』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包括:身體老化、長期沒有使用肌肉、內分泌問題、神經退化性疾病等等..」

所以師尊示範--修行人應該如何鍛鍊自己的肌肉!

如果我們再不鍛鍊,真的準備老化了!

而那些不當減肥的「紙片人」,以為身體修長纖瘦就是健康?

其實更要注意自己的肌肉量,正確的避開「肌少症」,防範於未然總是好的!

至於鍛鍊肌肉的方法,在網路上很多,大家可以請問有關醫師師、營養師、健身教練,尋求專業的建議會更好!

*

白空行母說:「修行人常常提到證量兩個字,有人把證量與神通劃上等號,其實這是很可笑的一件事,因為證量與神通是毫無干係的。」

「那什麼是證量呢?」我問。

白空行母答:

「了悟無常的證量」,行者對任何痛苦的事,已能承受,而且不覺得痛苦。

「降伏煩惱魔的證量」,行者的煩惱不會生起,就算生起了煩惱,也能馬上止伏。

「禪定的證量」,行者在任何環境之中,不管是順境,或是逆境,都能平靜自己的心,完全不起波浪。

「心氣任運的證量」,行者的修法,從來不覺得厭倦,恆長的精進,不懈不怠。

「無分別心的證量」,行者對根本上師視之為佛,根本上師的優點是佛,根本上師的缺點是教化。

「定的證量」,行者妄念不起。

「慧的證量」,行者明覺恆住。

「戒的證量」,行者五毒不侵。



白空行母說:

真正的證量,是指這一些,這才是「證量」。

至於眼通、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這是「通力」。只有「漏盡通」,可算煩惱漏盡的證量。



白空行母又說,另外有些小小的證量,也在此,特別述一述:

執著少了些。煩惱減輕了,看得透了些。

比較不那麼的自私。名利心看得淡了,一切自然來,一切自然去。

不再嫉妒比自己更有成就的人。離開了渴望求取。

就算在沒有禪修的時候,也沒有失去禪修的明覺。

任何念頭的生起,均能一剎那之間的摒除,而不殘留心中,就是無念法門。

涅槃也可,輪迴也可,也就是無分別心的證量。

不攀緣了。一切安住。



白空行母說:

有一些行者自稱已擁有了證量,而且證量大得很,大到上了九重天外,

這些行者如果:

好名位。爭利。爭地盤。攀緣。

迷惑其他行者。(不如法的)

背棄根本上師。誇大神通。

創造自己的名聲。

搞自己的團體。(分宗分派)

如果這些就是證量,這是鬼迷其心《下三惡道名冊》中,列有其名。

(摘自盧勝彥文集214瑜伽士的寶劍/證量的象徵)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蓮花唸誦、金剛唸誦、三摩地唸誦、妙音唸誦、光明唸誦」。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23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