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38)雞同鴨講,無路用!
2019/08/30 12:49:00瀏覽99|回應0|推薦0

有一個女子去商店買月餅,問老闆:「請問這些月餅是進口的嗎?」

老闆很不耐煩的回答:「當然是進口的,妳有没有聽過月餅是進鼻子的?」

這就是誤會,月餅當然是進口的,月餅從來沒有用鼻子吃。

【借假修真】

你也要知道,這娑婆世界是一個虛的,是假的。但是,你的修行是由假的變成真的。

為什麼你假的能夠變成真的?

因為,你能夠以你自己身體的假,符合了真正的佛法,你就變成真的!

我們是「借假修真」,借由我們身體的假,修成真實的佛性。

(摘自蓮生活佛2016年8月13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99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