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36)雲龍井蛙,天差地別!
2019/08/28 16:56:00瀏覽94|回應0|推薦0

螞蟻跟大象結婚,結果3天後就要離婚了。

螞蟻說:「能不離嗎?接個吻要爬個20分鐘,爬20分鐘。」

大象也很生氣,離!堅決要離:「親一個嘴還要拿放大鏡來找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了,喘一口氣又被吹走了。」

這是螞蟻跟大象的笑話, 結果沒有離成大象就死了,螞蟻一邊哭啊一邊駡,沒良心的,我這一輩子什麼都不用幹了,光埋你就可以了!

有一天,大象跟螞蟻賭氣,倆個人不講話,螞蟻就在螞蟻的洞口,伸出一隻腳,人家問牠:「你這是幹甚麼?你怎麼在你的洞口伸一個腳,幹甚麼呢?」

「我現在很討厭大象,牠要從這裡走過去,我要拐牠一腳。」

【學佛只能有愛,不能有恨】

學佛的人知道,雖然是笑話,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活在笑話當中。當你心裡產生恨,在恨某一個人的時候,那就是笑話!那根本就是笑話。

學佛的人不應該有敵人!不應該有怨敵!不應該有你恨的人!不應該有恨!

學佛只要有愛,不能夠有恨,不管你遭遇甚麼事情,你要知道,全是笑話,全部都是笑話!

(摘自蓮生活佛2016.04.02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94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