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32)你總是牽強附會,生拉硬扯!
2019/08/21 15:46:45瀏覽100|回應0|推薦0

老公心情不好,一個人就拼命喝酒,老婆看到以後:「你在幹嘛,怎麼了?」

老公回答:「妳別吵我,我想靜靜。」

老婆轉過身,狠狠就打一巴掌:「快說,誰是靜靜?」

我講這些是比喻,你看嘛!一個老人跟一匹馬,跟一個小孩三個人,老頭子坐在馬上面,旁邊的人講話了:「你看!這個老的很不要臉,讓自己的兒子走路,牽著馬,他一個人享受,他不懂得慈悲小孩。」

好了,老頭子聽到了就下馬,把自己的小孩子坐上馬上,又有人講話了:「小孩子,不懂得老人家已經沒有體力了,也不孝順。」

好啊!老人家又把小孩抱下馬,他們牽著馬走,又有人講話了:「你看!一匹馬,居然不坐,讓牠閒著,兩個人都牽著馬,這是甚麼啊?不懂得騎馬。」

好啦!最後兩個人都上去了,又有人講話了:「你們要把馬壓死嗎?」

甚麼事情都有人講話的,叫人家怎麼做?你就是要知道,有人的地方一定有是非,你必須要醒悟!然後,把是非看破,才能解除你自己心理的障礙,這個就是心理病啊!

(摘自2018年5月26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66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