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29)我只有練醉拳,哪有練摔跤!
2019/08/19 15:23:41瀏覽83|回應0|推薦0

妻子問先生:「看你喝酒喝成這個樣子,這一路大概摔跤了吧!」

先生回答:「請放心!我沒有摔跤,我完全沒有摔跤。」

妻子問:「那你怎麼渾身都是土呢?」

丈夫回答:「我是用爬的,爬回來!」

【修行人要一日三省吾身】

所以,我們修行人,一日要三省吾身,甚麼意思?

你要想一想你到底哪個地方犯戒?你今天做錯了什麼?統統都要改的,你改了才叫「修行」!

修正你自己的行為,你都不改,怎麼叫修行呢?

你不改的話,你犯了五戒「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喝酒」這五個你都犯了,你還修甚麼行?

至少這五戒你要守,五戒如果不守,下三惡道有份「地獄、餓鬼、畜生」這三個你會有份 。

貪心的下地獄。瞋念重的是餓鬼道。愚痴的是畜生道。

所以,三惡道一定會等你的,這是因果!我們修行就是要把這五種行為全部都修掉。

(摘自2018年6月24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61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