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30)現在沒有來,比來了更嚇人!
2019/08/20 11:50:12瀏覽103|回應0|推薦0
講一個笑話,小時候,媽媽說:「狼來了。」叫你乖一點。

上學的時候,同學說:「老師來了。」也是叫你乖一點。

工作的時候,同事講:「老闆來了。」就是叫你注意,在老闆面前的表現。

結婚以後,朋友講:「你老婆來了。」這就是人生的過程。

現在,小三說:「這個月沒來。」那也是很痛苦的事情。其實,沒來比來了更嚇人,你說是不是?

人生就是這樣,結了婚就知道,結婚以前,遇到紅燈就要kiss一下,結婚以後,老婆就問先生:「為什麼現在遇到紅燈,你都沒有kiss我?」

先生回答:「我現在都是開高速公路。」

婚前跟婚後就不一樣。結婚以前,老婆問先生:「你以前跟我約會,你都會小鹿亂撞,現在你還有小鹿亂撞的感覺嗎?」

先生回答:「小鹿早就撞死了。」

沒有了,不一樣了!我就講過一個笑話,兩個老夫婦在後院喝酒,喝酒以後,老太太低下頭,說:「唉!我真的不能沒有你,我真的愛你愛死了。」

老太太又講:「我沒有一時一刻能夠離開你,我如果沒有你,我會死。」

老先生突然聽見這樣的話,感動得流淚,太太今天講了這麼感人的話。老太太抬起頭看到老先生在流淚,太驚訝了,說:「我是對酒講的啊!」

【從時間膠囊看盡無常】

人生有很多境界是不一樣的,一個時期是這樣,另外一個時期,是另外一個時期,再過來的時期又不一樣,都是在變化之中。

所以,釋迦牟尼佛知道,一切都會過去的,人生就是在無常之中。因此,祂認為沒有必要說法,要離開這娑婆世界,當時祂一開悟,祂就要離開了。

(摘自2018年5月19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63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