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41)命運在我,不在天!
2019/09/06 10:50:47瀏覽149|回應0|推薦0

在一個山路的斜坡上,有一個女孩,攔下一輛計程車⋯

司機說:「讓我看看妳的生命線。」

女孩將手伸過去,司機仔細看過,就說:「好!上車吧!」

女孩不解地問:「坐計程車跟生命線有甚麼關係?」

司機回答:「因為剎車壞了!所以要看生命線。」

【命運在我不在天】

生命線本身來講雖然有它的道理,但是,我們學佛的人,要記得一句話:「我的命在我,不在天!」

佛教有六種神通,其中有一個叫做「宿命通」,佛陀也講宿命通,祂有講《三世因果經》,這就是宿命通,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因果。

但是,佛陀教我們,要珍惜目前活著的當下,活著的今天,這個最重要,活到明天,明天最重要,因為今天已經過去了。

你要能夠成就,你就要注意!今天的當下,要很認真、很完美、很和善的過這一天。

所以,我教大家:「活一天,要快樂一天;活一天,要修行一天;活一天,要感恩一天。」

這就是師尊的原則!釋迦牟尼佛也是這樣講,你珍惜你現在的當下,你就能改變你自己的命運!命運在我,不在天!

(摘自蓮生活佛2017年4月16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919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