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撞昏了
2008/07/04 17:24:30瀏覽418|回應0|推薦10

這幾天走在路上,整個人呈現蒸包狀態,頭上是灼烈太陽,腳底是熱熔水泥,上下夾攻,剛剛好把人團團圍住,把五臟六肺皮膚呼吸通通烘烤起來,怎麼,可以這麼熱?我默默撐著小小洋傘與老天抗議,回答我的是充滿刺眼光暈的不為所動,嗯,這就是祂。如果你不經歷夏日的灼熱,怎能體會秋天的蔭涼?

回到辦公室,外面的烈日像是個幌子被隔在窗外,我坐在位子上享受著冷氣撫平我每個毛細孔,整個人從烈日撲殺中還驚魂未定,忽然一個瞬間,一個快速的黑影朝窗外玻璃猛撞過來,咚的一聲巨響,馬上整團黑影就往下墜,整個過程不超過三秒,我的心也整個被撞擊清醒,噗通地要跳出來,等我回神,我感覺那是一團失控的肉體,小小一球,難道是上禮拜停在窗邊的那隻小黑鳥?

我急著把窗戶推開,窗外的熱氣馬上迎面而來,我從四樓的高度往下探看,俯瞰到一顆人行樹的頭頂,我搜索著那頭頂,一點點黑影也沒看到,走過的行人也沒有一人停下來或感覺驚惶,甚至樹枝間連一片黑色羽毛也沒散落;我像個傻子,推開通往酷熱地極的門,尋覓剛剛衝動飛來的黑色撒旦,但是,結果甚麼也沒有。

一整天,我昏昏沉沉地,想著那個失事的小黑影,但他到底是影子還是真的是個活體?他是從陽光深處飛來,一路熱烘烘地飛來以致於翅膀失去輕盈爽快,所以隨機撞上一扇窗?他撞到以後,是因為太過丟臉所以馬上假裝沒事飛走,所以沒留下一點痕跡?還是他其實撞到以後就整個昏了,在還來不及落到地面就被熱氣蒸發了?或者,從頭到尾,沒有東西撞到我的窗戶?

所以,是我自己搞錯了?我誤以為那個撞擊的力量是個肉體而不是片葉子?我誤以為那個物體撞擊之後自己又瀟灑地迅速飛開,然後回頭笑那個推開門探看的傻子?所以,難道是在我走進公司的這一大段路中,我被一道又一道的陽光給撞傻了?所以終究答案,被撞昏的是我?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act.udn.com/ACT/U2U/u2uh_b2b.jsp?cid=8001&uid=mylittlehouse></SCRIP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01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