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家教 Greg
2008/04/12 14:57:36瀏覽18|回應3|推薦0

女兒的英文家教Greg,是三四年前朋友介紹給我的。一個小時才15元,是我聽過最低的之前的家教一小時就要 25這還是最一般的價格。在大溫哥華地區,家教的價格受了華人虛榮心的炒作,也步步高昇。好像價格越高,教得越好似的。


Greg
年輕時曾經到高雄教過英文,所以對台灣的事物都覺得有趣,我們有時也會聊聊。那年,油價高漲到每公升1.20加幣,我試探性問他是否考慮調高家教費 ?我是怕他吃虧,畢竟他到我家的車程,有一段距離。他想了一會兒說,如果油價持續攀高,就考慮向每位學生加收一元,過一陣子再說吧。


看他那麼老實又不貪財,那晚我仔細思考,終於想到一個好方法。


下個禮拜家教課結束後,我對Greg說,我家女兒的英文進步很多,我覺得他應該得到較高的鐘點費,我決定付他一小時20元,這是他該得的,他也很高興的就接受了。


後來,很多朋友都想找他當家教,可是他的時間不允許。所以,只剩下暑假期間,朋友們帶小孩來加拿大學英文,我就會介紹Greg幫他們上英文課。妹妹同學的太太,現在也是越洋請他改文章。


每回聽見女兒上課時愉快的和 Greg對話,從冰球賽的戰局,報紙的大事,學校的活動,有時我也會在課程結束時,加入對話。


那天他問,台灣有個可以稱是Legendary (傳奇人物)的歌者 Teresa 女兒跟本不知是誰,我說是Teresa Teng (鄧麗君),後來,我問他年輕時看不看唐尼瑪莉奧斯蒙的節目,從小就好羨慕美國人,有那麼多的蛋糕用來咱人。Greg 說,聽過Rock再聽他們兄妹的歌,就像是只有塗了美乃滋的三明治耶!!


Greg
說,法國的瑪莉皇后聽說人民沒有麵包吃,就說讓他們吃蛋糕呀!! 我說,我們中國也是有個昏君,聽說人民沒有米可以吃,居然說他們為啥不吃肉呢? 原來昏庸的在位者,腦裡的邏輯還中外皆然。所以,太平洋沒加蓋的笑話,應該也是其來有自的。


每次送Greg出門,我都會說 Drive safely. 因為他開的老爺車,總會讓我擔心,尤其是下雪的冬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