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超市一遊
2008/03/19 04:22:02瀏覽20|回應2|推薦0

回家途中順路到韓國超市買菜,哇塞! 青蔥特價5 1 元,我還很怕看錯,

仔細再瞧5 for 1.00,沒錯,平日1把得68 cents


賣泡菜的韓國太太已經認識我了,可惜今天沒有賣大白菜泡菜 (Cabbage Kimchi)

上回試吃後,就買了半顆回家。從此以後,我就不買罐裝的泡菜了,

因為新鮮的泡菜真的才是人間極品。


試了新的泡菜產品,是小棵的韓國蘿蔔泡菜 (Young Radish Kimchi)

大概就10公分長左右對半切開,還帶著幾片綠葉,很清爽又不太辣。她告訴我說,

如果喜歡再酸一點就放在室溫下,否則得放冰箱裡。我說我不喜歡變酸的泡菜,

順便問她上回的白菜到一個多星期後也變酸了,她說他們韓國人會用變酸的泡菜

來煮泡菜湯( Kimchi Soup) 或是泡菜煎餅( Kimchi Pan cake),

哦 !! 原來如此,又上了一課。


一口氣買了蔥(Green Onion)超辣蘿蔔乾 ( Seasoned Radish)

海鮮甜不辣 (Seafood Fish Cake),手工發酵黃豆 (Fermented Soybean)

韓國蘿蔔泡菜 (Young Radish Kimchi)和醃好的牛肉片(Marinated Beef),

台灣進口的鯛魚片( Tilapia Fillet) 還有女兒愛吃的 Lotte 巧克力派


聽說發酵過的黃豆,比較容易消化,有點像是日本味增 (Miso)

可是黃豆的顆粒很完整,也沒那麼鹹。

最重要的是,有我熟悉又超愛的納豆 (Natto) 味道,就是那種味道,

讓人無法割捨。有個韓國太太教我作法,直接取出一部分沖入滾水,

再加入辣椒或是青蔥就可食用,如此就像是味增湯,

可是又可將潤溜的黃豆顆粒和特殊的納豆香味,一口下肚。


回家後女兒已經叫餓了,趕緊煮了飯,炒了蛋,把蘿蔔泡菜和花枝甜不辣切成小塊。


大碗裡頭,先盛上白米飯。

放上滿是紅色辣醬的超辣蘿蔔乾,清脆爽口的蘿蔔泡菜,

好吃的海鮮甜不辣,黃白色的炒蛋,然後拌勻,我們大口吃著韓式泡菜飯。


等下回買了大白菜泡菜,我想再加上黃豆芽或是綠豆芽,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香菇絲……..如果時間夠的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