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COMIC】少年維特在黑幫校園
2010/06/11 02:01:55瀏覽1321|回應2|推薦17

刻不容緩..............必需肅清病灶結締組織

政府加強打擊組織犯罪應以同心圓方式全面先從校園為基點落實外肅工作.......

濫用各級毒品問題當下已相當嚴重,惡源繫於藥頭留連出沒與容留吧妹聚集的搖頭店......

http://blog.udn.com/CoolMa/4136644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key&aid=4117043

 回應文章

鄭嵐奇(MY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霸凌招生
2010/06/27 06:17

看到縣內私立高中職校,利用老師及學生收買畢業證書的報導,雖然這是行之有年的招生惡質文化;痛心扼腕之餘,更深感教育政策的浮濫及縱容,是始作俑者。

這種招生文化的開山始祖,不是屏東的私校,早在廿年前,外縣市學校,挾其龐大資金,在縣內各國中廣布樁腳,按件計酬,向學生收取畢業證書,因此有些老師運用師生關係,每年賺取六位數的外快,是輕而易舉之事。

只不過這種招式不斷進化,演變成學生買學生,甚至惡化如黑幫「兄弟」組織的霸凌手段,連教官也躬逢其盛,為金錢積極招生,就不足為奇了。

筆者以為,「少子化」現象是勢之所趨,一些學校為圖生機,泯滅辦學理想而不擇手段,卻是有以致之。而政府長期盲目增設新校,是始作俑者。

以屏東縣為例,十年中明知已有二所私立高中職「關門大吉」,卻還增設了四所公立高中,今年又再增縣立東港高中,私立高中職校為此憤懣還未消,最近縣府又行文內埔國中,正評估該校增設高中,萬丹更是積極爭取籌設萬丹高中。究其根源,政客為選票,將其「黑手」伸入教育行政體系使然。苟延殘喘的私立高中職校,為圖生存哪還顧慮到師道尊嚴?

尤其這種「強凌弱、眾暴寡」的霸凌招生方式,只不過是冰山一角,當局如不謀求對策補救,未來的十二年國教,只不過是教育政客與一些學閥們響徹雲霄的口號罷了。

【2010/06/27 聯合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至校園的煩惱
2010/06/12 10:22

校園黑幫起於家庭,家庭成色混亂,到了校園的學生有樣學樣,甚至組織做起"家族"事業,這是校園黑幫的肇因.

對於這樣的亂象,要在小學時期便開始進行教育,包括同儕間可能有的陷阱,師長校方的宣導,使學童們及早警戒誘惑的起因,因此以社會事件為戒的耳提面命,可以多少防範於未然.

對於做錯事,一般家長的反應是先進行責罵,但是如果在第一次犯錯之際,可以給予價值觀的正確建立,則對於"再次"的事件誘惑,多少可達成由自身的判定去拒絕,這才是主要教育方向,迫於威脅的拒絕和由自身意識的拒絕有相當程度的差異,前者在於一旦他跳脫威脅的掌控時,便會出於反抗心理一頭栽進誘惑.,然則後者是經過本人評估,真心不喜歡那樣的誘惑所意願遠離的,效果自是不同.

使學生脫離學習正軌,很大主因是出在學習進度跟不上課程進度,早早放棄成績競賽的青年學子無法發洩多餘精力,無所是事糾眾玩耍,豈有"乖乖"遊樂的事?!校方對於學業成績落後的學子如何進補救教案是一方法,當然整體教育制度敗在教改時期的教材上,也是來自公單位應做出修正的問題.

遲遲未見馬政府轄下的教育單位有所反思,恐怕這也是部份民調不滿的主因,這樣的問題急切,因為校園問題每拖過一天,校園內的黨派問題就越深一日,對社會整體的戕害就更形加大,對教育問題都處在"自理"狀態的家庭單位來說,痛苦負擔越懼,問題實在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呀~!


鄭嵐奇(MYKEY)(mykey) 於 2010-06-14 12:54 回覆:

從媒體報導「憨面喪禮排場」與台中槍擊案等社會事件上

顯見「少年偏差行為」在整個社會日益嚴重........

以台灣社會現況與發展而言....這是極其嚴重的警訊.......

各體系環節若不能有至切的因應對策台灣的未來將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