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的紅蘋果
2014/05/23 10:22:01瀏覽888|回應0|推薦16
感覺上婆婆是個很愛拜拜的人(對我這個只拜大節日的人而言),在家中的冰箱上,除了張貼家族中先人的忌日表,提醒她別忘了拜拜外,似乎在初一、十五也都固定在燒香拜拜(沒住一起所以不是很確定),因為每次從婆婆家要離開時,婆婆都會讓我們帶回他已拜過的水果。


自從JJ滿六個月之後,開始可以吃副食品,再怎麼懶惰的馬麻也是會弄弄蛋黃泥、蘋果泥給JJ吃。有次回婆婆家時,大姑問到JJ是否有在吃副食品了,馬麻告知有會餵食蛋黃泥及蘋果泥。在那之後,婆婆拜拜時,就會刻意選購蘋果回家來拜拜,就只因為她的金孫可以吃蘋果泥了,雖然我們大約是每隔兩週才會回婆婆家一次,但婆婆總會將供桌上的紅蘋果給送進冰箱保存,等我們回去時再拿給我,再跟我說:啊這個蘋果是要給阿弟吃的。


六個月的寶寶能吃多少的蘋果啊?不過就是那一大顆當中的三分之一罷了,而且這樣的份量還是得分成兩次吃,也因此我們其他人就托JJ的福氣,也跟著享用婆婆送的紅蘋果了。婆婆家附近的菜市場可是小小一個,選擇性少物價當然相對較高,雖然婆婆身家不多,但對於買回家拜拜或給子女們吃的水果,可是毫不手軟,總是選擇大又漂亮的,更何況是特別要留給她的小金孫吃的蘋果了;我曾留意過幾次,每次蘋果上面一定會貼上FUJI的標誌,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日本進口的,但看那蘋果的大小及色澤,一顆至少都要五六十元起跳吧!(馬麻我自己買頂多買一顆30元的,超過就下不了手了。)


一直到現在JJ一歲快八個月了,吃蘋果的狀況當然也由泥狀進步到片狀,但是他的食用量還是算非常小,而這段期間,不管是不是屬於蘋果的產季,三不五時都會從婆婆家帶回金孫專享的紅蘋果。婆婆會將其他種類的水果均分給其他子女,唯獨大大又亮眼的紅蘋果,會特別為JJ保留下來。


這紅蘋果就像是代表了婆婆對JJ大大又熱烈的愛,不需要多說就能讓我們感受到;拜了神明或祖先的紅蘋果,更隱藏了婆婆祈求平安健康的祝願在裏頭。希望JJ長大後能知道紅蘋果的意義,當婆婆年老到無法咀嚼的時候,能用蘋果泥來為婆婆的健康加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135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