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自己的”幸福
2009/01/07 14:28:21瀏覽2094|回應0|推薦12
話說有兩隻獅子,一隻被馴養在籠子裏,另一隻則生長在大自然中.籠子裏的獅子十分羡慕生長在大自然的獅子,可以海闊天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但生長在大自然的獅子卻對生長在籠子裏的獅子說:”老兄,你看我每天爲了三餐勞碌奔波,必須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地生活著,你多好,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如此舒舒服服地過日子,還不滿足嗎?我才羡慕你呢!”在兩相羡慕下,於一次機會中兩隻獅子決定彼此交換身份.從此….兩隻獅子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呵…結局當然不是我所說的,聰明的你應該猜得出來結局吧!?


故事的結局是—“兩隻獅子都死了!”Why?Well,”一隻是被關在籠子裏悶死的.雖然生活安逸,但每天只能活動在那方寸之間,習于自由奔放的它就鬱悶而死.另一隻則是餓死的.向來受人侍候慣了的它,已失去獵捕的能力,無法在天寬地闊之間生存,於是就被自然淘汰了.”這個故事給了你什麽啓示呢?


我們常在羡慕別人的生活,或許別人也在羡慕我們的生活呢!若兩相交換卻很有可能發現,原來別人的生活並非我們所想像地美好,或許反而讓自己更不快樂呢!曾經和一個好友聊天,談到梅豔芳的去逝;談到溫世仁的往生…談到在美國的某公司總裁年薪約35千萬台幣;談到17歲生長在大陸內地的男子每天必須背著100公斤的煤礦走一公里的路才能賺得人民幣一塊錢.…每個人都有那麽不同的人生,又怎麽可能事事圓滿?與人相比較永遠不會有滿足的一天.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用什麽樣的心態過生活吧!


有個美國歌王在一次演唱會中得知他第三個小孩出生時,他哭了!他說他一生都在娛樂大衆,專注在他的工作上,但他每個小孩的出生和成長他卻從來未曾參與過…


現代人萬事金錢掛率,好像一個人只要擁有財富就意謂著成功,擁有頭銜就象徵著成就,於是許多人犧牲了一切,一生只爲求取財富和頭銜,然而在兩腿一伸時這些又代表了什麽? 今生到底怎麼活是否會有遺憾?當然並不是說這些不好,只是要如何拿捏方方面面的分寸,真的是需要智慧.別忘了,我們還有健康,平安,家庭,親情,友情,愛情,休閒,愛好….工作只是其中的一部份而非全部呢!

曾看到一句話:"追求幸福是對的,但追求比人幸福就累了!"比較是永遠無止境的,境隨心轉,願我們都能擁有自己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4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