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里左岸歷險記-租用四人座休閒蓬車哥哥受傷全記錄
2009/07/23 19:40:08瀏覽1225|回應0|推薦1

小丹尼爾全家今天是專程護送江小宣回家的喲!索性就近來到八里走走..

在十三行博物館的行程後小丹尼爾一家來到傳說中的“八里”左岸,孩子們吵著要騎自行車,當然以小丹尼爾的作風....照辦囉!

哥哥選了這台,小丹尼爾以為很安全!

出發前先來一張吧!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這車有遮陽蓬..還不錯!

果然很多人租這種車,不過...並不好操控!就算是小丹尼爾這種壯漢都還要用不小力氣才有辦法控制方向哩!

海風很涼爽..停下來拍張照吧!

再來一張!

口渴了,路邊的販賣機像是及時雨~

喝完再出發.........

這時才出發沒多久,經過了一座漆彈場,妹妹還說:哇!好酷喔!

不一會兒..一段平坦的路後接著一座小橋....感覺到路面一點點的高低落差,突然聽到哥哥:啊..啊~大叫,小丹尼爾不加思索馬上..左右兩手的煞車全都抓住,在第一時間往後方一看.....哥哥竟然掉到車底下去了(寫到這裡餘悸猶存),雙腳跪地的跨坐在座位下的車架上一臉驚慌..直說..啊..啊..啊,我趕緊把車子固定住下車往後走....仔細一看!這下糟了、受傷了,右腳的內側腳踝“嚴重剉傷”!媽媽非常緊張手上的包包直接往地上一丟也跳下車直說..哥哥不要緊張..不要哭(其實哥哥沒哭是媽媽在哭),妹妹更是雙腳踮步的口中一直念著:哥哥、哥哥!

小丹尼爾當然非常緊張,但必須堅強,小丹尼爾可是爸爸呀!快..快..快抱起哥哥坐好,端倪了一下,真是慘不忍睹........思緒忙亂(心想自己也沒受過這麼嚴重的傷啊),快快..快..媽媽說著,小丹尼爾只想著,這車這麼危險..不要再騎啦,大聲說你們全上車!小丹尼爾自己用走地..千斤重的扶著這台重達近兩百公斤的車子往前走.....這時媽媽正在和租車的單位電話求援中,租車公司的人員表示人員不足沒有辦法馬上到請我們等一下...真是$%@

走著走著..眼前有一家咖啡廳裡有一位服務生,小丹尼爾不加考慮的奔了進去急忙的請那一位服務生幫忙,說著自己也聽不懂的話:#$%^^&,服務生說:是急救箱嗎?小丹尼爾說:是的是的..拜託!..那位服務生看見哥哥的傷嚇的動也不敢動,這時小丹尼爾知道必須要爭取時間..說了聲謝謝後快登上那台恐怖的腳踏車勉強的載著一家人回到了租車的出發地(也是我們停車的地方),這真是好長的一段路啊!與路邊的人相望...他們還以為我們很輕鬆的在享受著休閒時光,殊不知我們的心有多麼的沉重......

到了!眼前以經看到了我的白色車子..到了..到了..媽媽沿途一直說著到了..快到了..哥哥你別怕就要到了!這次是真的到了..到了停車的地方。快速地將哥哥抱了上車很快的離開那兒!一路往不知道位置的醫院前進......

終於看到了路人..問了一下..附近有沒有醫院...他說:要到馬#$#$%^$#^&%^,腦筋一片空白的我只看見前方不遠處有台警車前進中..我二話不說追了上去..警員要我先停下車..這時請警察先生帶路才到了消防隊,警察先生:我請119的救護車送您到醫院......驚慌的我竞說:你他@@的人民保母,我只是要你帶路到醫院你#@$#$^$,警察先生客氣的說....好我這就帶你去..不過你開車要小心喔!

終於到了淡水馬偕醫院,好心的警察先生帶我到急診室的門口看著哥哥和我們進了急診他才走!小丹尼爾對警員說:真不好意思..剛才太緊張脫口而出的髒話請別介意!真的非常謝謝您!警員給了小丹尼爾一個靦腆的笑說道:我不會介意的..我知道您很擔心所以.......您還是快進去吧!他給了我一個強有力的握手然後離去....

在這個時候接到了租車公司的電話,他說:我這裡是租車公司,你車子是在那裡啊..我怎麼都沒看到!我一時反應不來不知怎麼回應,等我一回神破口而出的是:我租你們公司的車子出了意外怎麼沒一點關心反倒是擔心車子不見啊!對不對啊,一陣言語來往發現這家租車公司很不專業,不但完全沒有危機處理能力,就連顧客抱怨的處理能力都讓我覺得越來越生氣,本來就很有正義感的小丹尼爾就趁著哥哥正在處理傷口的同時對著這位找車的租車業者說了教..小丹尼爾說道:貴公司今天顧客發生意外您的處理方式就是這樣嗎?連關心都沒有,只是找你們的車、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沒有人幫我們,租車的人相信都是觀光客吧?(他說對..)觀光客對這兒人生地不熟,在意外發生的時候、最需要你們的時候您竟然說你沒辦法馬上到,一陣霹靂啪啦把這位不知道是誰劈的他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小丹尼爾繼續說道:這車子本身就很危險..四個位置..沒一個有安全帶,難怪車子顛著顛著..人就掉了,再者..沒底盤..連個讓腳歇著的地方都沒有,出事兒了也沒人關心..更別提幫忙了!小丹尼爾再問道:有沒有保險?他說沒有,還說..你可以到別家問問看..沒有一家有保險的,難道花錢租這車子就應該自求多福嗎?....這時醫院的義工阿姨將哥哥推了出來看見了媽媽用台語說道:哎喲真嘸咁喔!這要小心喲!常常有人這樣進急診室的咧.......小丹尼爾:我不跟你說了..也說不下去了!非常生氣的小丹尼爾在結束前撂了一句“你們等著關門吧”就將電話給掛了.....

要不要緊啊醫生,醫生說:這傷口很深..(寫到這裡時又想起那傷口的模樣不由得心又是一陣揪痛)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恢復,還好沒傷到骨頭,不過肌腱都露出來了,回去以後要注意照護,千萬別讓傷口感染了........

就在離開醫前..準備去開車的小丹尼爾對著哥哥說:哥哥..你好勇敢,是爸爸媽媽比較不勇敢,哥哥終於眼眶也紅了起來,但還是勇敢的不哭,這時...喜歡記錄的小丹尼爾終於恢復正常的拿出了隨身的相機拍下了以下這張照片...........

正所謂..傷在兒身..痛在娘心,媽媽的擔心害怕及心痛全然不覺的寫在臉上...一直到醫生將傷口處理好並看過X光片之後說了一句:還好沒傷到骨頭時...媽媽才顯得比較不那麼緊張;我也告訴自己將來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我都會守護在你們的身邊、不會讓你們受到一點傷害!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aniel&aid=316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