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氐鑑湖堂之很美的水生植物園林
2007/07/05 17:25:49瀏覽754|回應0|推薦2

雖然我也姓陳、但從家譜中看不出和鑑湖堂有什麼淵源,故且參觀這個美麗的園景就暫時不去想那些了!

天氣雖不是很晴朗,但從照片中可看出這片園景美麗的輪廓!

常注意到細節的我看到了這個信箱直呼:我也要一個這樣的信箱....

珍古德-根與芽亞太教育中心(這裡是研究水生植物及復育的地方喔!)

園內還有咖啡廳、只是這個......建築物上舖蓋的帆布有點勉強

草垺,這個好久不見的農村產物....我想這裡也只是供大家參觀而已吧!應該大多數的人都忘了它原來的功能了.....(註:原來的功能是升火、舖房子、驅蟲....還有小朋友的溜滑梯)

這時讓我想起六歲那年被我放火燒掉的那個草垺.....那一整年我們家的柴火都得向鄰分稻草來升火.....

園區很大喔!待個半天剛好而已....

其中還保存了一幢完整的閩式三合院建築...很精彩!

這就是所謂的“稻埕”(台語),中間隆起的那一塊就是曬稻穀的地方....之所以要設計成隆起的樣子是因為要利於排水......

這沒什麼...只是顏色很美而已!

看來這對綠頭鴨才是這裡的主人吧!

好看的花不一定要知到它的名字....

通往落雨松園的小徑....

這裡不只地靈人傑,連樹(落雨松、又稱美國水松)都長的大不同。從地底冒出超發達的氣根讓看過的人都嘆為觀止!

我認為要讓小孩從小習慣看美的事物,因為“美”是這個世紀人類所追求的普世價值!

來張地圖!讓遠到的朋友也能輕輕鬆鬆的喔~

這張的角度很讚!和這美景相乎應的是我們這一家子“窺花賊”......

樹的嫩芽!

美,是自然天成

美,是人文深度

美,更是不經意的“發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aniel&aid=107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