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愛的果凍&布丁口味~
2007/07/14 20:13:43瀏覽633|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徵文》你最愛的果凍&布丁口味?

那是一種渴望、一種期待的滋味!

小學的時候每個學期總會有一次“遠足”的活動,每當要去遠足的前一天、媽媽就會帶著我到路口的雜貨店買一些零嘴、麵包什麼的...這是珍貴的一次購物!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能選擇我要的零食。

布丁..是我小學時最愛的食物之一,吃的時候千萬別倒出來..因為那越吃越甜的感覺是無法言喻的美味,尤其是吃到最後的那一點點蜜般的焦糖可說是倒吃甘蔗啊!

小孩出去遠足嘛~難免跑跑跳跳的..所以帶去的食物也會變成無法想像的樣子..包括布丁!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就算不小心掉到地上也要洗一洗拍乾淨了來吃..一點也捨不得浪費.....

記得小學三年級的那一次遠足是在一個海水浴場的沙灘,身上背的是一個寫著“新光人壽”的帆布袋,裡頭裝著前一天媽媽幫我買的點心及零食、還有媽媽早上才幫我做的飯糰...雖然在我家的後門走不到二分鐘就可以到沙灘,可是像這樣一大群玩伴一起到沙灘玩實在難得!

玩著玩著,大家都餓了...拉開我的帆布袋當然要和同學們互相交流一下囉!(阿魯米說)哇~你有三個布丁啊!我可以跟你交換嗎?(我說)用什麼來換呢?用七七乳加好嗎?好、換一個.......(阿信說)那我用蝦味先跟你換一個?好....(安仔說)那我也要換?可是這一個是我自己要吃的(註:安仔是我們班的惡霸、他又高又大的,就像小叮噹裡的技安).....安仔竟然用“強”的...害我正要開的時候那黃色的布丁就這麼硬生生的掉在沙裡.....我氣得想打人,可是他足足高我半個頭...而且還是抬拳道的..!生氣的我這時拾起那一糰軟軟又沾滿著沙子的布丁..期待的布丁怎麼變成這樣,就在這時...老師來了...老師說:你先別生氣、我來想辦法....老師拿著布丁盒跟布丁屍體走往海邊的浪裡去...。不一會兒..我的布丁回來了!老師說:因為我請沙灘的螃蟹拿去洗..所以切了一小塊請牠吃、你不會介意吧!  不會不會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在同學們的注目眼光中...我吃了它了吃了這失而復得的布丁!一樣的軟嫩、一樣的甜,而且加了一點點海水的鹹味比起原來的記憶中的布丁更加珍貴更加美妙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aniel&aid=109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