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藝大募款 音樂演奏宅配到府
2011/11/19 12:01:13瀏覽46|回應0|推薦0
「你捐款,我演奏」,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要把音樂廳級的小提琴演奏,「宅配」到客廳,拉近民眾與古典音樂的距離。

配合南藝大十五週年校慶,李肇修將自廿四日起,在台南、台北舉辦四場小提琴演奏會,最近不少友人接到他的邀請函。

背面寫著「我正在推廣聽得懂的古典樂,如果您家的客廳需要我的演奏,同時您也樂於捐款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請您和我聯絡。」另類的募款方法,引人注意。

李肇修說,「音樂可以感化人心,常接觸好的音樂,讓社會更美好。」過去一百年來,古典音樂演奏大部分都在演藝廳,演奏者與聽眾距離很遙遠,好音樂有如一種抽象的美。

他想把音樂廳級的演奏「宅配」到客廳,希望拉近民眾與古典音樂的距離,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與好音樂交流,被感動,進而願意贊助藝術與教育。

李肇修五歲半就開始習琴,七歲首次公開演出,十歲獲得台北市音樂比賽第一名,演奏足跡遍及台灣、美、法、德、瑞士等國。

他說,藝術大學最大的經費負擔就是老師的交通及勞健保費用,除了推廣「客廳音樂會」,募款所得經費將全數做為學校推廣藝術教育的基金。

也歡迎民眾於廿四日中午十二時卅分到南藝大免費欣賞「聽得懂的古典樂—李肇修小提琴演奏會」。

自由時報2011.11.18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85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