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志玲等白紗,王子在哪裡?
2017/02/04 15:33:20瀏覽1088|回應0|推薦11

【文/路仁教授】

在紐約港搭渡輪出海,可遠眺持火炬的自由女神,百餘年前從法國流浪至曼哈頓的她,至今手也不酸、臉也不衰老。真實人生的女神,卻被歲月之神追趕,愁上眉稍。「等我老了、生病了,你願意陪我看醫生」,名模林志玲上節目,談到徵友條件時落淚。

很多人不信名模的卑微要求,曾在諮商室聽過許多婦女吐心聲,卻覺得再真實不過。林志玲過40,如一朵盛開過的花,艷麗猶在、清純已逝。30來歲未急流勇退、披新娘嫁紗,40多歲的婚姻,註定要找不願生子嗣,只想攜手走人生路的男人。

當然,仍有不少這樣的男人,嚮往娶到第一名模,登報紙頭版,於婚宴那天,享受冠蓋雲集的祝福。可林志玲於節目,開的徵友條件,卻將他們踢出名單外,「希望你喜歡的我,不是大家眼裡的林志玲,而是傻傻的、簡單單純的林志玲。」

喜歡單純女孩的男人,為何要去追林志玲?娛樂圈的花花世界,在凡人眼中,從不單純,也許辦公室同事,或媒妁之言的女孩,比較像吧!至少,要走入林志玲的內心,得走過狗仔隊磨刀霍霍的追殺。喜歡單純女孩的男人,為何要讓生活如此不單純?

「等我醜了,你還願意陪我,」林志玲繼續流淚吐心聲。若她的條件是等她老了,有人還願養她,不少富商巨賈,排隊想娶她過門。但她自己荷包滿滿,要的是不變的愛情。

「我如今鄭重承認你作我的妻子,並許諾從今以後,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終生不渝。」坐渡輪回港,再見自由女神一眼,忽然想起參加一位朋友的天主教婚禮,男方在教堂內許的誓言(天主教不准離婚)。

船靠岸了,下站要到紐約大教堂。也許林志玲,在尋尋覓覓的,是教會的永恆婚約,否則在離婚率高漲的台灣,紙證書一張,也繫不住兩顆疏離的心。那麼,走出娛樂圈光芒,走入追求樸實價值的教會吧!若捨不得娛樂圈,只好繼續掙錢,再找菲傭陪自己看病囉!


靠岸

 若Flash無法播放,點此聆聽朗誦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工作室鋼琴曲131號

認識你是我人生
最美麗的旅程

我是航行大海的船舶
險礁惡浪讓我驚恐
風平浪靜時多麼寂寞

直到航進你的港灣
如此美麗的地方

你的聲音比水浪動聽
你的笑容勝過夕陽

我要收拾船帆
有風無風都不再出航
啊,你是我今生
停靠的港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9094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