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盲又濫情更無知
2009/10/08 12:37:11瀏覽2834|回應5|推薦13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退並說出真心話「台灣理盲又濫情」,一語道盡了氣象專家「做得流汗,被嫌到流口水」的無奈。氣象局在氣象預報上科技技術與經驗上本來就有其極限,很不幸的,不只民眾自己防災觀念淡薄,連馬總統也會責怪專業機構失準,大搞民粹,推諉卸責。氣象局也是「好心沒好報」!

台灣這些年來,整個價值觀發生質變,人心變得自私自利,一句話就是「理盲」,連道理都無法講,也聽不進去,什麼只有老子自己最大,千錯萬錯別人錯,自己永遠沒錯,也不會犯錯,更別說守法,就算「台灣成為已開發國家」但人民表現出來的,恐怕,比未開發國家更低。

從八八水災更驗證前述現象,氣象準確性本來就有極限,民眾自身的防災觀念應變對策欠缺,更對自己濫墾濫伐,超抽地下水種下災變之因,絲毫沒有檢討反省,什麼都要國家賠,也對天候異常警訊充耳不聞「反正不會這麼衰」,這不就是無知!?

一位經驗豐富的氣象專家投入的心力,不比救災的警消人員差,但國家元首的無知,無異更是重擊象專業人員的士氣,走了一個吳德榮,會不會逼走更多有熱情的專家?哎,這種風氣彌漫,國家還有救嗎,你我的子孫有前途嗎?

卡車司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3880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肥貓
2009/10/09 11:55

再不走

又有人要罵他們肥貓了


喝茶去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
2009/10/09 10:53

只喊爽五分鐘 ,

沒事不讀書

有事只聽八卦

不搭不棲的台灣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09/10/08 21:45

每天胡說八道的都是媒體和民進黨那些王八蛋  只恐天下不亂  水清無魚! 不要污賴給"人民"!

雖然"人民"的水準的確偏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年級的自然課程就有教了
2009/10/08 14:27
 

大概很多人小學不看書的吧,三年級的自然課程就有教了
雨量這東西是事後才能統計出準確的數字
預測是能有多準,你說下多少就多少喔
真這麼神的話,上帝給他當啊

最看不過去的,就是一堆人自以為是的要求他人
憑的是什麼,專業嗎?很抱歉,偏偏這些人都沒有專業可言
逼到有才幹和能作為的人紛紛求去,然後這些人又來說政府無能留不住人

"台灣理盲又濫情"這句話拿來形容這些人真的貼切
知道自己沒道理了,就"訴諸以情",說些像"人民的委屈"之類冠冕堂皇的藉口
難道不曉得要做好事情最後還是得"還之以理"嗎?

我就不知道,當你壓根不了解別人的專業程度到哪裡的時候
怎麼有臉皮能夠說出別人不夠專業這種話?
最可悲的事就是,居然還有一堆人把這些廢話當一回事

人在遇到災變的時候,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傷害就會有一些心理防衛機制出現

不管是否認,憤怒或是歸咎於別人,這些行為都可以理解

但是,最後自己還是得認清事實,才能夠盡快走出傷痛

偏偏為了利益,媒體成篇不理性的報導,談話節目搧情的演出

而這些作為卻只會讓災民沉浸在悲痛之中沒辦法解脫

造就了現在這樣的台灣社會,要怪誰呢?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怪台灣人所有
2009/10/08 13:32
有偏見的只有小部份。尤其是給大家看的小部份。天意難測--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我不會在這方面下功夫。我們怪罪莫拉克的是該有的反應沒有、該做的沒做。事情已經發生--但是領導者還是找不到方向。不過這位阿榮也很菜,不敢真正表現他的憤怒。說台灣理盲濫情--是不敢面對他該面對的表現。也沒甚麼好同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