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意和民意間的選擇…
2009/10/04 17:01:11瀏覽898|回應2|推薦3

博愛特區擴大風暴,有媒體評論已徹底引爆仁愛路兩端的兩府主人馬英九和郝龍斌間的心結,郝龍斌那句「民調都剩一點點…」說得很露骨,但是民意和上意有出入的情況下,該向那邊靠攏,答案似乎很清楚。

郝龍斌選上台北市長,即將屆滿3年,馬上就要競選連任了,先不論綠的對手是誰,郝龍斌備受市民質疑的政策決定與要背負的責任,從大巨蛋案還要不要繼續?貓纜、內湖木柵捷運接連出包,這兩案都是前任馬英九長任內決定,他決策埋下的亂子,郝龍斌吞得下吞不下,都將在明年選舉時檢驗。郝龍斌勢必要承擔下來,但對他有利還是不利?

郝龍斌眼前盤算的,當然是連任,但很現實的,這3年的市府團隊,重要局處首長從財政、工務、環保、教育,接連走「馬」換將,說好聽的是,為國舉才,說難聽點的,郝團隊不只被挖角,還被挖牆腳,政策沒有延續,沒有成果,反而亂子一直冒出來,就算郝的民調一直維持平盤,但民調施政滿意度沒有起色,沒有政績,拿什麼說服民眾下次投票支持你?

仁愛路這端的郝龍斌如此,那端的馬英九呢?元首的安全固然重要,但民眾的身家財產不重要?如果總統官邸有安全考量,應該也是民眾的權益考量為最優先,什麼建物限高,限開窗?中興寓所內總統臥房的座標被設定,飛彈絲毫不差的照樣命中,限高有何屁用?如果不利防守,就換地方啊,很簡單的思考,國安特勤單位,沒有幫馬英九,還被記上一筆「罔顧民意」就不說,八八水災被罵無能了。

馬英九捅的簍子,郝龍斌怎能不作為「前車之鑑」?有人看不起我,算我開卡車,開計程車,水肥車,我也是養家活口,不偷不搶,但我可以決定要不要投他們一票。 

作者:卡車司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3764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昨是今非
2009/10/05 08:49
最諷刺的是,現在周圍最高的一品苑建照,還是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核發的,阿扁當總統就沒有維安之需?否則馬英九為何要通過建照?馬英九昨是今非。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怕中共飛彈,是怕島內的人民
2009/10/04 19:51

李登輝不怕死,陳水扁住也不怕住在博愛特區

就只有馬總統怕?怕高樓有槍彈射過來?

這麼愛民親民的馬總統為什麼害怕?

如果蔣經國住博愛特區,會不會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