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十八變
2012/01/01 03:50:20瀏覽252|回應1|推薦12

小英十八變

政治本來就是是非難分之地,沒有厚黑學的功底和面對檢驗的膽識,被人民攤開來質疑,乃是天經地義,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擁有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以及國立政治大學和東吳大學教授資格的蔡英文,不足十年的黨齡,以小龍女之姿,突然擊敗黨內元老,一躍成為民進黨主席,並進一步代表該黨出任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可謂天降神兵,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蔡英文萬萬沒想到,如此巨大的因緣際會,讓自己由學者而深入廚房,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政治明日之星,更有可能成為萬人之上的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選舉是對政治人物,尤其總統級的候選人,鐵定要接受祖宗十八代的嚴格檢驗;原本文質清晰,令人耳目一新的白玫瑰蔡英文,先是拿十八罵十八,再是袒護蘇嘉全的違規農舍,文宣誤導柿價傷農,以及目前宇昌案疑點,一味沒有說清楚的閃躲、硬拗,高姿態的要所有質疑‘適可而止’,並且動輒法院告人,其態度曖昧且傲慢,而衍生出更多前所未聞的人格瑕疵,加上背後一群貪腐案纏身的策士們,以及無法擺脫牢裏的阿扁影響,以為假仙‘媽祖、羅賓漢,國母’所代表的正義大度,即可擺脫受到嚴峻傷害的形象?反而凸顯天使般笑容的背後,高深莫測的江湖氣息,越來越濃,士別三日讓人刮目相看,墨悲絲染,‘空心菜’之名,遐邇相傳,民進黨以正義、包容、勤政、愛民、愛鄉土的創黨精神,淪為口號,庶可乎借殼上市,為“非典型”選舉用。

蔡在宇昌案中,非常明顯的主導疏通立法、全面參與規劃、以及投入家族‘天使’資金,並且獲取千餘萬利益;姑不論合法非法,或有無未違反公務員旋轉門的弊病,就以千萬入袋的自肥圖利的事實,就有政治道德操守和社會不良觀感的問題,蔡英文必須說清楚講明白。然而,經歷五都選舉,蔡英文的政治語言越來越駕熟就輕,伶牙俐齒,痛批對手毫不馬虎,但當自己被質疑時,即指責對手以莫須有的罪名抹黑,蠻橫的要人適可而止,自己從不犯錯,污蔑別人時則堂而皇之擺烏龍,要她承認錯誤、道歉更是天方夜譚,完完全全失去‘學者’當有的理性和一般庶民對民主的最基本態度。 

當年蔡英文可能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有機會角逐大位而飛上枝頭,更沒有想到當年離職前臨門一腳‘極機密’的‘天使’資金,會變成今天好心沒好報的「負面選舉」!人民頭家要選出一個沒有‘負面’人格特質的領袖,以及期待候選人最基本的擔當,勇於坦白配合國人的檢驗。  姑不論其語焉不詳的兩岸共識以及十年政綱何其偉大,但一個連最起碼質疑都躲躲閃閃的候選人,如此表裡不一的氣度和格局,何以託付全民的福祉和命運? 

包容貪腐、曖昧硬拗、不可質疑、纍纍烏龍爆料也不認錯的蔡英文,若當上了一國之君,成了全民榜樣喊水會凍,人有樣學樣,下一代是非價值,世道人心,焉知天祚台灣之福禍?                                                       

花鄉隨筆 ·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5978076